注册

湖南省肿瘤医院代表团访问英国签约合作医疗机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8年11月13日-17日,刘湘国院长率团对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Hospital,UCLH)及英国淋巴水肿学院(Lymphoedema Training Academy,LTA)进行学术访问,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商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王贝蒂)2018年11月13日-17日,刘湘国院长率团对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Hospital,UCLH)及英国淋巴水肿学院(Lymphoedema Training Academy,LTA)进行学术访问,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商谈。

伦敦大学学院医院隶属于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建校于1826年,是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尖名校,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以及经济实力。我院于今年8月与该院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我院将与伦敦大学学院医院在妇科肿瘤专科医生培训、远程医疗、肿瘤学科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医院管理领域等方面进行合作。我院代表团此次访问伦敦大学学院医院,参观了其癌症中心、妇产科、日间治疗中心、手术部、重症监护室、阴道镜室等,听取了该院专家关于医院及科室的介绍,并就该院妇瘤科专科医生来我院培训、科研、双方互访交流等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商谈及落实,我院也将于明年8月迎来首位伦敦大学学院的专科医生来我院进行培训。

结束了对伦敦大学学院医院的访问,我院代表团还对英国淋巴水肿学院进行了访问。英国淋巴水肿团队有着250年的历史和教学经验,该院由Jane Wigg(淋巴水肿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于2002年创建的一所国际培训学院,与澳大利亚、中国、印度等10个国家有合作并被授予多种荣誉称号。我院于2017年与该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并于今年9月与其合作举办国际淋巴水肿康复师培训班,培养了一批国际淋巴水肿康复师,造福我国淋巴水肿患者。此次访问,我院代表团实地了解了该院的历史、淋巴水肿治疗的各种形式和方法、基于培训所做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以及相关的先进仪器设备,并就我院赴LTA进行培训人员的培训内容以及今后的合作进行讨论,双方将就人才培养、国际淋巴水肿培训班的举办、淋巴水肿的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本次出访活动达到了预期的访问目的, 拓宽了我院国际合作渠道,进一步巩固了与两家签约医疗机构的合作,将全面助力我院在国际合作领域跨入领先行列,进而惠及湖南乃至全国肿瘤患者。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