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花鼓戏《胡子将军》绽放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来源:人民网

11月22日电湖南浏阳市永红艺术团花鼓戏《胡子将军》20日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这也是“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民间职业剧团晋京展演活动”的首场演出剧目。

原标题:湖南花鼓戏《胡子将军》绽放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胡子将军》剧照

人民网北京 11月22日电湖南浏阳市永红艺术团花鼓戏《胡子将军》20日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这也是“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民间职业剧团晋京展演活动”的首场演出剧目。

花鼓戏《胡子将军》取材于全国解放后王震同志第一次回乡探亲的真实故事。通过拆彩门、访烈属、放鸭子、种板栗、当红娘、祭烈士等几个小故事,表达了老革命家对家乡父老、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热爱,再现了开国将军王震同志不忘初衷、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亲民爱民的光辉形象。

《胡子将军》剧照

今年70岁的王阿姨是花鼓戏的资深戏迷,现场看完演出后评价道,“这场花鼓戏里每个人物角色都塑造的非常生动,情节也很感人,实数湖南花鼓戏的佳作。”(胡馨)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