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主投诉楼下“麻将馆”扰民 老板娘躺报警人家里不走


来源:潇湘晨报

17 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珠江郦城公园一号小区31 栋, 正好,203 房的郑女士夫妻有事外出了。

原标题:长沙一业主投诉楼下“麻将馆”扰民老板娘躺在报警人家里不走

17 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珠江郦城公园一号小区31 栋, 正好,203 房的郑女士夫妻有事外出了。

在一楼麻将馆,记者见到了老板娘廖女士的二女儿小伍,小伍说,事情发生后,父母亲已经没有再开麻将馆了,将麻将馆转让给一名易女士了。

据小伍介绍,麻将馆是去年11 月份开的业,因为母亲廖女士喜欢打麻将,加上小区没有老年活动中心,本着让老人有个活动场所,便开了这家麻将馆,平时,麻将馆里有5 个麻将机," 都是社区小麻将,有时母亲也参与。"

小伍指着麻将馆墙壁上张贴的温馨提示说,这份落款是10 月20 日的温馨提示,当时是2 楼、1 楼和社区共同协商后写的。内容如下:请大家在娱乐时玩麻将不要大声哗叫,特别是晚上,希望老年朋友有身体不适应娱乐及玩麻将,请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勉强,如发生意外,娱乐室不承担任何责任。老年娱乐室娱乐时间:下午1 时到5 时晚上7 时30 分到11 时30 分。

" 晚上11 时30 分,当时是社区一起协商的,可是她却不守承诺,又要改时间为到晚上10 时许。" 小伍说,14 日晚上,家里只有一桌麻将,还没有到时间,结果对方报警称扰民。对于郑女士反映的,民警走后敲击铁盆骚扰。小伍进行了否认,她说,自己有个9 岁女儿,读小学;另外,自己和丈夫第二天早晨要上班,不可能敲击铁盆骚扰楼上。

" 对方说有音频,也可能是其自导自演。" 小伍说,15 日早晨,爸爸伍先生和对方冲突,当时是爸爸不小心拉了一下对方,说到物业管理哪里去,结果2 楼男主人——身高1 米8 多的男子,将爸爸右手手腕户口抓住扭转,导致伍先生右手受伤,直到16 日晚上在医院处理了,才稍微退肿。

另外,她的母亲廖女士躺在对方家里的沙发不肯走,也是因为廖女士看见丈夫受伤,2 楼夫妻要走,拦住对方,对方强行将廖女士甩开,导致廖女士受伤," 后来男的走了,妈妈在对方家里等男的回来陪医院看病,一直等到了晚上9 时40 分。"

事后调查:麻将馆表示将对分贝进行检测

31 栋的物业管家谭女士说,小区有11 个单元,但没有一家老年活动场所,现在有两家麻将馆,15 日早上,伍先生和2 楼男业主拉扯,将对方衣服拉掉了几颗扣子。

对于为何2 楼郑女士称麻将声会影响她,小伍怀疑跟郑女士家将2 楼消防门撤除,将公共面积占为己有有关。在小伍的带领下,记者随后来到楼上,发现其他3、4、5 楼等都有一道消防门,但2 楼郑女士和邻居房间外面的消防门却不见了。

" 消防门被对方两人破坏,直接将防盗门移动了出来。" 小伍说,这样,每户多占了两三平方米,按照现在的房价1 万多元一平方米,每户多占了两三万元。

" 原本消防门存在,可以起到隔音效果,又可以起到防止起火烟雾弥漫作用。" 小伍的姐姐说,麻将馆平时打麻将时将窗户都关闭了,另外,一楼层高3.4 米,声音并不是很大,她怀疑此事跟消防门被对方破坏有关。

就消防门破坏一事,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管家谭女士说,当时物业拍了照,并下了违章整改通知书,要对方恢复原状,但对方不肯恢复,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她们也没有办法。

对于郑女士反映的麻将扰民事件,小伍说,她们将会增加隔音屏,另外会请环保方面的专家现场测试分贝,直到没有影响为止。

而郑女士表示,对方已经涉嫌非法侵入民宅,目前,郑女士已经将视频等视听材料递交给了洪山桥派出所,警方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潇湘晨报 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