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厢式货车私装ETC刷卡设备 车内“顺风”搭载藏3名老人


来源:潇湘晨报

在箱式小货车上私自加装ETC 刷卡设备,而且还在车厢里带了三位老人,箱式小货车变身成为了" 顺风车"。

原标题:厢式货车私装ETC刷卡设备 车内竟还藏了3 个老人变成“顺风车”

在箱式小货车上私自加装ETC 刷卡设备,而且还在车厢里带了三位老人,箱式小货车变身成为了" 顺风车"。11 月16 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株洲管理处获悉,近日工作人员查处了一辆这样的小货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且货运机动车需要附载作业人员的,应当设置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提醒,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于普通公路,切莫为了方便搭载(乘)" 顺风" 车。

11 月14 日下午15 时许,株洲管理处酒埠江收费站的值班站长和维护员正在收费现场处理一台一车两卡的小车时,看到一辆箱式小货车慢慢开进ETC 出口通道。见此情况收费班长立即赶上前去叫住了小货车,因发现该车违规安装了ETC 刷卡设备(OBU 车载器),可从ETC 专用车道通过。按照规定,货车是按计重方式收取通行费的,不能安装OBU 车载器走ETC 车道,只允许其通行人工车道使用ETC 卡扣款支付。

维护员随即赶来查看,这一看吓一跳。维护员发现小货车后方货门只用简单的麻绳拴住,未关紧,隐隐约约看见车厢内有人影晃动,连忙上前一看,货车车厢内赫然坐着3 个老人家。见状,值班站长立即通知高速交警,同时收缴货车内的OBU 装置。经询问司机得知,这一行5 人(包括驾驶室内2 人)是从浏阳过来攸县购买茶树苗的,为方便老人就答应其坐在货厢内,搭顺风车一起走。

据高速交警处了解到,该车还涉嫌多项违法,包括货车使用客车OBU 逃费、人货混装、超员等。被查后,交警先要求驾驶员联系客车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而后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潇湘晨报 记者 黎棠 通讯员 任梦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