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访中国最早古城 中国作协作家、书画家走进城头山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多位著名作家、书画家走进常德澧县城头山开展大型采风活动,并进行艺术创作。

原标题:寻访中国最早古城中国作协作家、书画家走进城头山

凤凰网湖南讯(文/庄德通)“纵情潇湘风澧韵,书画诗意城头山”。11月10日至11日,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多位著名作家、书画家走进常德澧县城头山开展大型采风活动,并进行艺术创作。

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院长王巨才、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白描、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中国作协主席团名誉委员、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等15位作家和书画家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院长王巨才

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白描

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

中国作协主席团名誉委员、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

城头山遗址位于澧县西北10公里,建城初始时间约在6300年前,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最早的古城址,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城内古稻田遗迹,是世界最早人工栽培水稻的证据之一,被誉为“中华城祖、世界稻源”。

在10日上午举行的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对各位作家、书画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城头山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内涵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见证了中国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辉煌历史”,希望通过这次采风活动,让艺术家们通过自己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示城头山历史文化的魅力,用手中妙笔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作出新贡献。

白描对城头山的文化遗址保护工作做出了肯定,他表示,说城头山是“世界城祖”也不为过,对这次采风表示了期待。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则讲述了自己与澧县的渊源,称澧县是自己的“第四个故乡”。

随后,王巨才宣布采风活动正式开始,在场作家和书画家一同前往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了城头山的城墙、陶窑、祭坛等古代遗迹。

10日下午,在场作家和书画家集体创作了长达30米的长卷书画作品和五本书法册页,这些作品将捐献给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保存。

11日,参与采风的作家和书画家还将前往澧县如东镇、彭山国家4A景区等地进行采风和文艺创作。

[责任编辑:何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