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杭英携手芒果打造《野生厨房》 汪涵当家陈赫首发做客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随着综艺市场的多元化重组,近日,由总制片人俞杭英操刀的芒果系新综艺《野生厨房》官宣引发行业和大众的高度关注,针对行业关注点跑男制作团队携手芒果系出品一事及节目主咖汪涵海报撞脸《向往的生活》何炅一事,10月25日,《野生厨房》制作团队—节目总制片人俞杭英、总导演黄磊直面媒体采访,一一回应这档全新节目的诞生全过程,并自曝跑男团陈赫将首期助阵。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文湘霖)随着综艺市场的多元化重组,近日,由总制片人俞杭英操刀的芒果系新综艺《野生厨房》官宣引发行业和大众的高度关注,针对行业关注点跑男制作团队携手芒果系出品一事及节目主咖汪涵海报撞脸《向往的生活》何炅一事,10月25日,《野生厨房》制作团队—节目总制片人俞杭英、总导演黄磊直面媒体采访,一一回应这档全新节目的诞生全过程,并自曝跑男团陈赫将首期助阵。

新节目撞脸《向往的生活》?俞杭英:我们不一样

《野生厨房》前日官宣公布节目mc汪涵,首发海报发布后,被网友推测这档节目有可能对标《向往的生活》何炅,那是否节目模式形态也有撞脸可能,针对此疑问,《野生厨房》总制片俞杭英在采访中表示:“不一样!作为一档美食类综艺,有来自大家的对比和猜想是非常正常的。《野生厨房》由我们原创,以公路片行进的概念,利用当地的原食材进行加工,最终将为大家呈现出这档节目‘野趣’和‘野味’的特别。”

曾经红极一时的《奔跑吧兄弟》为观众开启了全新的真人秀综艺认知,无论是在节目内容本身、包括游戏环节的处理或是后期制作所达到的效果,俞杭英团队的专业性都是被行业内以及主流观众所认可的。近年来,随着海外引进综艺的红利期接近尾声,“原创性”开始逐渐成为评判一档综艺节目更重要的标准。口碑极佳、质量上乘的综艺作品屈指可数,携手芒果tv打造《野生厨房》,俞杭英认为,这样一档走新鲜路子的原创综艺出现得正是时候。

对于为什么会想到做“野综”节目制作团队表示,《野生厨房》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当下年轻人开始习惯于点外卖的快餐式生活节奏时,人们反而对能够花时间出游、野餐的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另外,近年来美食类节目兴起,唯独缺少了这样一档纯粹外出做饭的综艺,这也成为了节目团队构思《野生厨房》的重要原因。

跑男团陈赫首期助阵 汪涵直言一直在等“TA”

关于为什么选择邀请汪涵担任mc,节目制作团队表示:汪涵身上的美食家标签在观众心目中认知度非常高,在《野生厨房》中大哥汪涵是三人团队中的智慧担当,会二十多种方言,汪涵丰富的人生阅历对于这样“原汁原味”的生活或许有着独特的思考。据总导演黄磊透露,当他找到汪涵时,汪涵表示自己一直在等待这样一档节目,因此和节目更是一拍即合。被公认为是“有趣的灵魂”,当李诞的满腹才华遇上需要考虑柴米油盐的野外生活,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而另一位人气偶像林彦俊的加入,更是为这一场野外生存增添了更多未知的可能。

另外,谈及此次和芒果tv的深度合作是否会邀请跟节目团队渊源较深的跑男团来mix,俞杭英坦言《野生厨房》首期就带陈赫来助阵了:“考虑到第一期节目主题和嘉宾的吻合度,火锅的主题对‘吃货’陈赫来说十分吻合。另外,汪涵、李诞都分别与川渝地区有着奇妙的缘分,这就组成了首期节目的嘉宾阵容。”俞杭英表示,节目飞行嘉宾的选择只会考虑节目内容需求因素,并不会刻意去考虑跑男团成员。

从“都市”到“野生” 《野生厨房》匠心于生活综艺回归本真

《野生厨房》作为一档美食探寻综艺,特别之处则在于其更像一部美食纪录片,是综艺和纪录片的混搭型创新。在中国的各个角落,太多原生态的“野食”等待着人们去发觉。节目总导演黄磊在采访中表示,有了前期的创意支撑,团队从拍摄内容和拍摄方法两个方向思考,为节目稳稳地贴上了“不一样”的标签。离开现代化的城市走进郊野,生活的概念由此变得更为简单、纯粹。《野生厨房》做到了还原最原始、最真实真人秀的节目形式,从全新角度定位“野生综艺”,引导观众能真正沉静下来去探寻生活,回归本真。

据总导演黄磊在采访中透露,为了追求最佳节目效果,每一期的拍摄都是困难重重但却又乐在其中。曾经在海南拍摄时,工作人员居住地遭遇大暴雨,眼看拍摄时间临近,正在导演组纠结万分之时,被告知另一边的拍摄现场则是晴空万里。包括在东北拍摄时捕到鲟鱼的意外惊喜,在拍摄过程中的种种经历都成为了《野生厨房》这档节目不小的收获。在小溪边、森林里、或是宁静的湖泊、辽阔的大海,有自然的地方,就可以有《野生厨房》。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