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新规刚落地 多家银行下调产品认购门槛至1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国庆假期刚刚结束,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日前多家银行已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 万元。

原标题:理财新规刚落地,长沙多家银行纷纷下调理财产品认购门槛至1、万元

(图文无关)

国庆假期刚刚结束,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日前多家银行已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 万元。

9 月28 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作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配套实施细则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规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 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 万元。

随后,9 月30 日,建行在官网发布《中国建设银行" 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调整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的公告》,调整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即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 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 万元人民币。该调整于2018 年9 月30 日17:00 正式启用。同一天,农行、中行等也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10 月8 日,招行也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招商银行部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的公告》,计划自2018 年10 月9 日起对零售渠道、私人银行渠道、公司渠道、同业渠道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理财产品、日日盈系列理财产品、日日鑫理财产品,主要内容包括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调整为1 万元起购;追加份额为1 元递增。

日前,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发现,多家银行已下调部分银行理财认购起点,截止目前,已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下调银行理财认购门槛,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1 万元为起点认购部分理财产品。

从理财产品类型来看,此次下调认购门槛的产品多数为中低风险、购买和赎回灵活型的、流动性强的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和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越短,收益率较低,当天买入即可计息。

兴业银行某支行一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银行认购起点为1 万的理财产品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随进随出型,购买和取出较灵活,产品预计收益在3.5%-4% 之间;另一种则是银保类型产品,预计收益在5% 左右,但此产品存放时间相对较长,需存放3-5 年,投资者们可根据自己所需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市场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从5 万元起降至1 万元,门槛的降低,将有利于银行理财的销售,对于老百姓来说,是" 普惠",让更多大众分享银行理财的较高收益,但是,规范销售将成为银行的监管重点,从抗风险能力角度分析,资产较低的人群相对来说风险承受能力也较低,所以,门槛降低后,风险教育将成为银行理财销售业务的一个重点。

据某银行理财师透露,理财起点降到一万,顺应了市场的需求。" 理财业务刚推出的时候,监管考虑到其与存款不一样,有个风险承受能力的问题,所以定了五万的起点。经过这十年的发展,很多客户对理财产品已经相对了解,降低起点可以方便客户随时去买,不用凑到五万。从而进一步加速存款理财化。"。

潇湘晨报记者 卜盎 刘红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