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节前送红包:两市股指双双大涨逾2%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21日,中秋假期的前一天,沪深两市股指迎来双双大涨,且涨幅均超过2%。这样的表现在今年以来都非常罕见,个股方面仅400多家出现下跌。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黄文成)9月21日,中秋假期的前一天,沪深两市股指迎来双双大涨,且涨幅均超过2%。这样的表现在今年以来都非常罕见,个股方面仅400多家出现下跌。

湘股方面,华天酒店、天润数娱、南华生物封涨停,三诺生物、华自科技涨幅超6%,仅16只湘股下跌。

行情

金融发力送“大红包”

沪指9月21日高开高走,收盘大涨逾2%,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创两年半以来最大周涨幅。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银行、券商、保险强势领涨。

从周K线看,沪指本周大幅反弹4.32%,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半最大周涨幅。均线方面,沪指连续突破了10、20、30、60四根短期均线。此外,成交量也有了比较明显的放大。

至于板块方面,银行是绝对的主力,整个板块涨幅高达3.58%,成功突破120日均线,且成交量相较20日放大近2倍。其中郑州银行封涨停,农行、招行、成都银行、建设银行涨幅均在50%以上。

此外,券商、保险涨幅也非常可观,其中券商板块涨幅达2.35%,整个板块个股涨幅均在1%以上。

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其他板块也是轮番大涨,如汽车、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相关个股表现活跃。

观点

市场估值跌到历史底部

本周二(9月18日),沪指下探至2644.3点,距离2016年的股灾低点2638.3点,仅一步之遥,一旦跌破必然引发恐慌性抛盘出现,但当天以一根长阳收盘,成功稳住了阵脚。周五再次大涨,无疑更进一步稳住市场信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盘面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值得高度重视的迹象。21日上午,大盘显出不可思议的强势,本来走势平淡无奇,却在10:30分开始,一股强大的力量使得大盘腾空而起,截止到13:27分,上证指数上涨超过1.59%,上穿60天线,从技术角度宣布回归牛市,上证50指数上涨超过2.4%,不仅上穿60天线,还准备挑战120天线,均线系统形成金叉,蓝筹慢牛格局渐渐稳固。一般来说,金融地产这两只小牛角一扬,这小牛也许就活过来了。部分蓝筹龙头股露出不可思议的强势,给中秋佳节送上大礼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认为,从估值上来看,现在A股上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的位置,上证指数的估值跌到了13倍以下,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跌到了10倍以下。近400只个股出现了“破净”,这个数量也是历史上比较多的。当前市场的底部特征已经比较明显,但是由于缺乏利好因素的刺激,整体来看市场还是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新闻链接

下周湖南迎首家上市银行

据中证网报道,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该公司A股股本为342155.3754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34215.5376万股,证券简称为“长沙银行”,证券代码为“601577”。

据湖南日报报道,近年来,长沙银行发展迅猛。截至今年3月末,长沙银行已拥有281家营业网点、13家小企业信贷(分)中心,控股村镇银行3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成为我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除了传统业务,长沙银行积极打造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县域金融和智慧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走特色化、精准化发展之路。截至今年6月30日,长沙银行总资产达到4875.55亿元,资产规模稳步提升;今年1至6月共实现净利润24.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此外,其他结构性指标也全面达到监管要求。

在一系列行业权威评比中,长沙银行也频获佳绩。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8全球1000强银行中,长沙银行排名第311位,较上年上升29位;在“2017中国服务业500强”排名中,长沙银行排名第219位。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