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湖南旅博会将于10月19日开幕 数百万元福利惠及现场观众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18日上午,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通程国际酒店举行。据悉,本届旅博会以“发展旅游装备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全程运营。

凤凰网湖南讯(文/梁兴 彭佳惠)9月18日上午,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通程国际酒店举行。据悉,本届旅博会以“发展旅游装备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全程运营。

会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发布新闻,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邓献忠介绍本届旅博会筹备情况。

焦点:湖南旅游装备元年开启

从天空到大河,从草原到山林,从涧谷到湍流……全场景的旅游装备将在本届旅博会集结,吹响湖南旅游装备元年的号角!同时,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旅游装备的专业展览。

湖南作为中国装备制造高地,在发展旅游装备方面,有深厚的工业基础和人才技术储备,除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装备制造,已有不少制造企业在选择旅游装备为新的市场突破口,为湖南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根据我省出台的《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全省五大旅游板块(长株潭旅游板块、环洞庭湖旅游板块、大湘西旅游板块、雪峰山旅游板块、大湘南旅游板块)中,长株潭地区将打造旅游装备制造高地,聚焦旅游装备产业发展,提升旅游品质。旅游装备产业的起步与发展将成为我省旅游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

低空飞机、游艇、地球仓、3D虚拟建筑漫游、VR沉浸式体验……本届旅博会将展示多形态的旅游装备,在助力湖南旅游装备发展的同时,为旅游目的地创新更多的旅游产品,将为游客创造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看点:打造中国旅游第一T台

奇峰异水,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湖南。

不仅在旅游装备这一产业形态突破,在国际化、地域化、信息化三个方面,本届旅游会也在向“中国旅游第一T台”的目标稳步迈进。

从北国海岸的天津,到南国之滨的广东。从比邻而居的俄罗斯,到一衣带水的韩国。本届旅博会不局限于一隅一地,着眼全国,放眼全球,广邀五湖四海的旅游机构和企业,稳步提升国际化进程。

山、水、洲兼蓄一城的长沙,鬼斧神工、峰林奇绝的张家界,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湘西……本届旅博会荟萃湖南十四个地市州的旅游精华,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更全面的呈现锦绣潇湘。观众在现场不仅可以品尝到东安鸡、血粑鸭、东江鱼等地道的各色传统美食,感受凤凰古城、桃花源、武陵源等湖湘山水呈现的视觉盛宴,更可以体验土家织锦、苗家山歌、侗家热舞等浓郁湘味的湖湘特色文化心灵盛宴。

信息时代,最宝贵的财富即是信息。最潮流的旅游创新产品有哪些,最前沿的旅游发展思路是什么,最新兴的旅游市场机遇在哪里,无论是游客,是旅游人,还是旅游相关产业者,在本届旅博会都能获取所需信息。旅游装备论坛、旅游装备企业推介会、房车露营地建设投资实地考察、房车露营大会、房车露营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丰富多彩的行业交流活动,将全息投影旅游产业。

热点:数百万元福利惠及观众

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往返机票,马来西亚全程免费游礼包,海南吃住全包免费游……此次展会同时将面向普通大众,打造一场旅游体验盛宴。

乘坐浪漫热气球,用“上帝视角”看看山水洲城;厦航空姐美丽登台,将和现场观众亲密互动;智能机器人全程陪同,带你逛旅博会;本届旅博会将用新奇的创意,给市民带来非凡的观展体验。

此外,本届旅博会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配套了丰厚的奖励,哈罗单车慢骑挑战赛、室内攀岩挑战赛、抖音挑战赛……参与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活动,除了各种互动小礼品,更有数万张热门景区的门票将免费赠送。呼叫滴滴专车直达旅博会,还将享受专属折扣券和旅游大礼包。

亮点:千万级媒介资源立体曝光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将投入千万元级宣传资源,做到全程直播旅博会、全景呈现旅博会、全球传播旅博会。

展会前期,本届旅博会将以海量的户外广告曝光为主,包括户外大屏、公交车身、公交站牌、电梯广告等媒介,饱和覆盖长沙市民,为旅博会及参展商带来高频曝光,有效吸引市民前来观看。

展会期间,本届旅博会通过整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资源,和滴滴公司、哈罗单车、直播平台等跨界资源,以体验性和互动性兼备的创意驱动,借助网红直播、航拍直播、创意H5等新媒体手段,让湖南旅博会直达全球。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