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成湖南高速“醉驾王”交警却放行 原因很暖心


来源:潇湘晨报

高速交警提醒: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成为酒驾醉驾的" 免罪牌"。

原标题:因家人过世男子成为湖南高速“醉驾王”,交警让其先治丧再处理

8 月29 日高警局湘潭支队查获一起" 高速醉驾王",经抽血检验,驾驶员李某的血液酒精浓度达到340mg/100ml。不过,当天,民警并没有按惯例给驾驶员李某办理拘留手续。直到9 月13 日李某来到湘乡大队送交取保候审手续,这宗醉驾案才告一段落。

8 月29 日晚上8 点20 分左右,高警局湘潭支队接到报警称,有一辆小车在沪昆高速湘乡互通附近的应急车道上逆行。于是立即派出三台警车到路面搜索。同时,在湘乡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对收费站过往车辆也加大了排查力度。8 点30 分左右,收费站民警发现了这台嫌疑车辆。

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说话前后矛盾、含糊不清,并闻到车里有一股很浓酒味,还在驾驶座的门边发现了一瓶白酒,里面的酒只剩下一点。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驾驶员带回队部做酒精含量测试。

经吹气测试,李某的酒精含量高达360mg/100ml,随后,民警联系医院对驾驶员进行抽血,最后的血液检验结果为340mg/100ml,已经远远超出80mg/100ml 的醉驾标准,并成为湖南高速交警查获醉驾检测数值最高的一人。

民警依法对李某处以吊销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请驾驶证的处罚。不过,办案民警随后却并没有依惯例将其拘留。

高警局湘潭支队民警谢宇介绍,驾驶员李某有特殊情况,家里有亲人过世。" 考虑到这个情况,我们请示上级领导之后,对他暂时未拘留,让他先回家处理丧事之后,于近日到我们队里接受处罚。"

9 月13 日,驾驶员李某如约来到了湘乡大队将取保候审手续交给办案民警,并对自己的醉驾行为深表歉意。

目前,该案已移交当地检察院,李某也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而面临起诉。高速交警提醒: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成为酒驾醉驾的" 免罪牌"。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张砚微 谭英格 封跃林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