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两名中学生奥赛夺金 此前已双双保送清华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8)上,长郡中学2018届高三学生杨懋龙和陈江伦分别以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六的优异成绩双双摘得金牌。本届竞赛中国国家队获全金,共夺得4枚金牌,长郡学子占据两席。此前,两位同学都已保送清华大学。

原标题:长郡学子夺国际信息学奥赛双黄蛋

本报长沙讯 近日,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8)上,长郡中学2018届高三学生杨懋龙和陈江伦分别以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六的优异成绩双双摘得金牌。本届竞赛中国国家队获全金,共夺得4枚金牌,长郡学子占据两席。此前,两位同学都已保送清华大学。

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8)于9月1日至8日在日本筑波科学城举办。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341名信息学选手和173位团队领队参与。据悉,每个参赛国家和地区都派出了自己在计算机科学方向最顶尖的四名中学生,选手们需用他们睿智的思维能力、熟练的算法运用能力和创造性的程序设计能力分别解决三个较为复杂的计算机科学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本届竞赛最终共产生29枚金牌。 

本报记者 沈颢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