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份常德空气质量湖南省排名第5


来源:尚一网

8月份常德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4,在全省各市州中排名第5位,对比上月提升了5个位次;1—8月全省综合排名第7名,同比2017年提升了3个位次。

原标题:8月份常德空气质量湖南省排名第5

尚一网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黄道兵)昨日,记者从常德市环保局获悉,8月份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4,在全省各市州中排名第5位,对比上月提升了5个位次;1—8月全省综合排名第7名,同比2017年提升了3个位次。

1—8月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00天,优良率84.4%,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42ug/m3,同比2017年(48ug/m3)下降了12.5%;PM10平均浓度为61ug/m3,同比2017年(70ug/m3)下降了12.9%;重污染天数为1天,同比2017年(5天)减少了4天。

今年来我市结合季节性污染特点,强化内源管控,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了秸秆禁烧和扬尘污染控制,并全面开展第三方巡查督办,大幅提升现场反应和处置能力。在市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市农委先后2次下发禁烧通知,督促各地落实秸秆和火土灰禁烧,并开展巡查督办,出动车辆2268台次、巡查人员15418人次,处罚焚烧行为11起,罚款1550元。

针对天气干燥易产生扬尘污染问题,武陵区进一步强化了道路扬尘管控,不定期开展道路冲、洗、扫作业,严查渣土车辆不规范运输,处罚违规运输渣土车辆15台次,最大限度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市住建局进一步强化了江北工地扬尘管控,督促工地文明施工,对屡教不改、不落实扬尘管控的工地处罚4万元。

[责任编辑:何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