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湖南频道全新改版上线 深耕内容就做不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与凤凰网湖南一起,就做不同。

 

凤凰网湖南讯(文/甘雅婷 杨雪)近日,凤凰网湖南频道(https://hunan.ifeng.com/)全新改版上线。

改版之后的新首页,以“凤凰红”作为版面的主要色彩元素,体现独具一格的凤凰风格,采取简约的三栏式设计,版面更加清晰易读,频道定位更精准,栏目设置更丰富,致力于为网友们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同真实湖南一起发声”,这是五年前凤凰网湖南站建站的初衷,也仍然是本次改版的初衷。这次升级,从视觉、内容都强化了凤凰网“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媒体气质,诠释了凤凰网“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加速了产品更迭进程,提升用户满意度,巩固凤凰网湖南的品牌影响力。

凤凰网湖南站全新改版上线

凤凰于飞,和鸣潇湘。凤凰网湖南频道将以专业编辑团队深耕内容,推出多款原创产品,海量优质内容第一时间发布,定制品牌宣传策略及推广,让品牌理想与用户共情。

N大媒体矩阵 传达湖湘最新资讯

凤凰网湖南向来重视对头部、精品内容的输出。通过优化信息布局,遴选栏目,有效降低了用户的筛选成本,带来深度、多元的优质内容。

全新改版上线的首页,新增“凤凰视野”栏目,将最新最热的时政、民生、社会、文体、娱乐资讯,传递给广大网友。

凤凰视野栏目

焦点图发布更加“垂直化”,个性化定制了“资讯”、“财经”、“农业”、“旅游”、“原创”五个突出板块,用生动图片传递湖湘资讯,网友一目了然,可快速获取所需领域的新闻。

焦点图栏目

“凤观湖湘”栏目专注时事热评,专业编辑团队以凤凰眼光和人文情怀,为网友选择思想性强、可读性高的热辣时评,时弊针砭,为公众立言。

凤观湖湘栏目

除此之外,专题策划和风直播在新版面的位置更加突出,网友不仅可阅读最新最热的专题内容和直播视频,也可链接至过往精彩内容,获取新鲜资讯之外的深度内容。

专题策划&风直播栏目

通栏下方更是添加了凤凰网湖南的自媒体矩阵,包括三大微信公众号“凤眼观湖湘”、“IF财经观察”、“凤凰网湖南”;凤凰网湖南微博账号和凤凰网湖南大风号,可一键链接凤凰网自媒体矩阵发布的最新内容,帮助网友快捷获取各渠道信息资讯。

自媒体矩阵

原创新栏目深耕内容 彰显凤凰态度

在人工智能时代,有深度有价值的原创内容最为可贵。

凤凰网湖南不忘媒体使命,开辟多个原创新栏目,继续深耕内容,发力原创,打造爆款产品,增强用户粘性,创造可知可感的营销价值,有品有趣的新闻报道。

作为有态度、有温度、有角度的新锐时评公众号,“凤眼观湖湘”刊发专业的时评文章,从互联网思维出发,以独到的角度,提供理性的时政、社会观察。如《汶川地震十周年策划专题》、《湖南这个“市长微信群”,成员有环卫工人,聊些啥?》《我不是药神专题策划》等,提供了非同质化的高品质稀缺内容。

“IF财经观察”致力于打造格调、有深度的财经公号。上线不久,已打造多个爆款报道。公号内容涉及房产、理财、旅游等多个领域,专业解读热点财经事件和现象,其中系列报道“湘股‘创二代’都在忙些啥”,反响热烈。

原创公众号

在新首页的突出位置,还特别设置了“凤凰问答”、“凰家人物”的原创专栏。

“凤凰问答”以“思维碰撞”的对话稿件,展现先锋人物的独特思维和视角。推出了《女首富周群飞:我在家庭上可能更成功一点》、《专访湖南省教育厅长蒋昌忠》等报道,专注于人物对话,专访行业领域的精英和专家。

“凰家人物”深耕人物专访,聚焦各领域典型人物、名人名家,以及热点事件的主人公,挖掘人物背后的精彩故事,彰显深耕内容的凤凰态度,推出了《湖南民谣领袖赵治军:用音乐证明存在》、《专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纪红建》等报道。

原创栏目

财经频道同步上线 提供权威专业财经资讯

凤凰湖南财经频道是凤凰网湖南频道首次建立的一个以财经资讯、专题策划、财经人物为核心内容,具有专业特色的财经信息服务频道。

它结合了凤凰网的品牌特色与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为湖南专业、一流的财经频道。包括财经要闻、金融证券、湘商消费、房产汽车、图说财经等几个重大板块。

同时,理财产品库也是重点推介板块,将为用户提供银行理财产品数据库的最新信息。

金融财经版块

相比之前旧版栏目,凤凰湖南首页金融财经栏目框架结构也更为清晰、专业,重点推介财经要闻、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商业消费等重点版块,功能性更强。

除了IF财经观察财经公号,新增的财经咖说、财经专题等将是财经频道未来重点打造的内容板块。

简约三栏式设计 带来全新悦读体验

改版之后的新首页,采取简约的三栏式设计,版面更加清晰易读。以“凤凰红”作为版面的主要色彩元素,“红色细线条”将首页的丰富内容切割成不同版块。体现独具一格的凤凰风格。

另外,红底栏目图标作为主要突出元素,将首页分为“金融财经”、“游行湖湘”、“湖湘农业”、“文化教育”、“房产汽车”、“时尚生活”等各大栏目,提供垂直领域的新鲜资讯,为读者提供全新的悦读体验。

游行湖湘栏目

湖湘农业栏目

文化教育栏目

房产汽车栏目

凤影

简洁的版式设计之外,更增加凤影专栏,提供精选图集,极具质感的影像,代替文字发声,信息传递更具视觉冲击力,为读者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

未来,凤凰网湖南将继续讲好湖南故事,品牌故事。来与凤凰网一起,就做不同,创造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