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扶结出致富果 溆浦伍家湾的葡萄熟了!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一行在对口扶贫村怀化溆浦伍家湾村调研当地阳光玫瑰葡萄项目情况,并现场品尝,搜农坊副总经理杨辉忠,潇湘电影频道记者协同考察。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杨辉忠)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一行在对口扶贫村怀化溆浦伍家湾村调研当地阳光玫瑰葡萄项目情况,并现场品尝,搜农坊副总经理杨辉忠,潇湘电影频道记者协同考察。

溆浦县双井镇伍家湾村位于溆浦县城北部,当地地形复杂、耕种困难,经济发展缓慢。产业发展滞后长期影响该村经济社会发展。伍家湾存22个村民小组666户共2507人,其中贫困人口就有140户478人,在项目启动前,该村2014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2600元。2015年,为了解决该村集体经济空白、产业发展单一落后等问题,当地政府为于2015启动溆浦伍家湾阳光玫瑰葡萄园扶贫项目。

项目成立后,通过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葡萄基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综合交易,调整和优化区域农业结构,不仅壮大村内集体经济发展,也从根本上改善村民生活条件,脱贫致富。

葡萄园首批种植面积为50亩,品种均为最优质的阳光玫瑰。当地葡萄种植园采用原生态山坡地建设,引用山泉水灌溉,生态种植,葡萄架下适度养殖和种植。所种植出来的葡萄甜度适宜,一股清香,似玫瑰香又似奶香。

调研当天,书记现场品尝在村里扶持建设的阳光玫瑰葡萄,对其品质大加赞扬,并现场发朋友圈推荐。他表示,伍家湾的葡萄口感好,品质优,希望大家多支持多帮扶,助力当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