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万达写字楼C区换了新物业


来源:潇湘晨报

更换流程历时5月 长沙万达写字楼C区换了新物业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5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曾报道万达国际广场写字楼C区因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于是自主成立了长沙首家写字楼业主委员会,并举行了第一次

更换流程历时5月 长沙万达写字楼C区换了新物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5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曾报道万达国际广场写字楼C区因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于是自主成立了长沙首家写字楼业主委员会,并举行了第一次投票大会筛选新的物业公司一事。近日,记者获悉,C区业委会已于近期举行了第二次业主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物业公司。

业主投票选出新的物业

万达总部国际写字楼C区业委会主任陈先生透露,C区业主大会第二次投票已于7月15日至25日举行。此次竞选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广州市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7月26日举行了公开唱票、计票专项会议,长沙市星城公证处现场进行公证并宣布了结果。

经统计,共收到选票627张。其中同意选聘广州市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票数为458张;同意选聘深圳市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票数为165张;弃权票4张。根据《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及万达总部国际写字楼《议事规则》规定,未参与表决的人数票、面积票将计入已表决的多数票。广州万科以人数票占比82.60%、面积票占85%的赢面胜出。

陈先生介绍,今后万达C区将采用“酬金制”,物业公司的物业服务方案需提交业委会审核后方能实施,确保广大业主具有知情权、参与权。

物业更换流程历时5月

此次投票结果的公示,也代表着万达国际写字楼历时5个月的更换物业公司流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次更换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次集中在3月上旬,根据业主们对于物业服务的意见反馈,在征集全体业主签名后,做出更换物业公司决定,并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聘能达到服务要求的新公司。第二个时段集中在7月下旬,在报名征选的公司中进行筛选,经过公司投标、标书展示、业主投票等环节,于26日选出新的公司。

陈先生反映,第一次投票大会结束后,此前的物业——万象美的物业服务曾有过改善,但与业主们的要求水准还是存在距离。其间,万象美物业公司还曾伪造业主签名,呈至区政法委及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投诉业委会更换物业;在得到业主们的否认回应后,相关单位对此投诉未加理会。而业委会也照常进行了第二次投票大会等流程。

解读

获半数业主投票才能换物业

《物业管理条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明确规定:由业主大会决定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如果业委会对物业企业的服务工作不满,可以召开业主大会对物业企业的服务工作进行投票表决。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即面积及户数都超过物业项目总额的50%),可以启动更换物业服务企业的程序。如果半数以上业主对当前的物业企业服务工作表示满意或无异议,则不能更换物业公司。

按照专有面积票权和人数票权计算,万达总部国际写字楼C区投票权数按面积计共240394平方米,按人数票权数计971票;本次业主大会有效票人数权数合计627票,有效票面积合计144414平方米,分别占总人数票的64.57%,总面积的60.07%,与会业主数量符合本次业主大会会议召开的条件。

陈先生说,在确定万科物业为新的物业公司后,已将此前万象美物业公司的诸多问题反映给对方。万科物业方面称,会升级服务力争达到业主的要求,同时承诺将在人员配置、服务条款等各方面进行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