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再回升 上涨47%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再回升 供应面积环比上涨47%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经调整,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再度回升,整体供求趋向平衡,购房者置业选择面增多,购房行为逐步回归理性。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

原标题: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再回升 供应面积环比上涨4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经调整,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再度回升,整体供求趋向平衡,购房者置业选择面增多,购房行为逐步回归理性。

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7月第4周(7.22-7.28),长沙市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1316套,成交面积15.68万平米,环比分别下跌37%、38%。仍高于今年平均水平。

上周内五区商品房新增供应25.20万平米,其中商品住宅19万平米,住宅占比76%。其中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1446套、19.16万方,供应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上涨

32%、47%。

数据显示,上周新拿预售证项目数量增加到10个,住宅占据8席。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来访指数在6·25新政后低位回升11.31%,仍处于年内低位水平。开盘监控显示,上周5个住宅项目开盘,推出2817套,成交2051套,成交率73%。

受新政影响,部分诚意登记客户失去购房资格,多个楼盘整体去化下降明显。中原数据显示,时代年华推出6栋高层,诚意登记的2836批客户中,只有574批客户认筹,近80%的诚意登记客户流失,开盘客户量不足,整体去化率仅为52%;作为2016年的长沙地王,建发央著首开推4栋高层,两次开盘(刚需和非刚需)推出房源591套,成交287套,推售房源均价过高,刚需客户接受度不高加上多数客户失去购房资格,整体去化49%。

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认为,上周“湘十一条”出台,全省反炒房,长沙维持严控,市州调控方向性约束已出。开盘来看,询价过程较长、货量积压较久、价格超出客户预期的项目,诚意客户流失严重,开盘去化已放缓;而一二手房价倒挂、性价比高的项目依然去化不愁,客户心态更趋理性,后续板块项目格局或将进一步分化,建议有积压货量的项目,加强对意向客户的维护,尽早推货。

对于后期,长沙今年已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放松,而市州市场或将因自身楼市发展情况不同而迎来力度不同的调控限制,市州热点城市市场火热情形或将受到抑制,以保持市场平稳发展为主。

据长沙克而瑞机构统计,上周内六区推售房源2954套,成交2036套,去化率为68.9%;新政后有效客户流失,特别是豪宅项目受影响更大,建发央著首次开盘去化较差;另外有两个精装修项目去化较差。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