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杀人后潜逃13年 被抓时以为自己被坏人打劫


来源:潇湘晨报

目前,李某生已被刑事拘留。

原标题:男子杀人后潜逃 13 年,被抓时以为自己被坏人打劫

近日,郴州公安民警协助张家界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3 年的逃犯。抓捕时,嫌疑人一度把前来抓捕的警察当成" 坏人打劫",不停问," 你们是什么人?要干什么?"

2005 年8 月14 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某煤矿区发生一起命案,当地群众因与某私营煤矿之间有矛盾而相互发生纠纷,嫌疑人李某生是矿主的弟弟,为了帮兄弟出头,他纠集一批人将前来闹事的群众打死一人,打伤一人。随后,李某生逃往外地,13 年音讯全无。

2018 年6 月19 日, 张家界市桑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来到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刑侦大队,他们怀疑嫌疑人李某生躲藏在郴州市苏仙区白露塘镇,请求郴州警方协助调查。

张家界警方向郴州民警提供了一些李某生的家庭信息,因李某生的两个女儿都在郴州结婚成家,他极有可能藏身在女儿家里。郴州市公安民警根据走访调查,找出李某生两个女儿的住处。然而,民警在嫌疑人两个女儿家附近蹲守了一天多,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影。

当晚,办案民警提出调整调查方向,由蹲守改为走访。他们在李某生两个女儿家附近" 闲逛",跟邻里套近乎、唠家常,果然从街坊口中套出一些线索。据了解,嫌疑人的女儿家经常有一辆拉泔水的面包车出入,但是没听说李某生两个女儿家谁从事拉泔水这个职业,家里也没有要人上门拉泔水的需要。

民警们去追查了这辆车的情况,得知一个长相与李某生十分相像的人经常会乘坐这辆车。民警们断定,这一定就是嫌疑人。

2018 年6 月20 日16 时,民警得知这台面包车出现在了北湖区政府附近,车上有4 个泔水桶。根据之前的调查,面包车车主是专门到各大酒店倒泔水的,嫌疑人很可能与车主是同事。办案民警对该车进行实时追踪,果然在郴州市某酒店后门找到了在这里倒泔水的嫌疑人。

抓捕的过程毫无惊险,民警上前将李某生制服的时候,他一脸惊慌与茫然:" 你们是什么人?要干什么?" ——他还以为自己遭遇了" 坏人的打劫"。目前,李某生已被刑事拘留。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