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陵区做好生态帮扶“水文章”


来源:尚一网

7月10日,武陵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工作人员赴石门县壶瓶山镇青山溪村,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行动。

原标题:武陵区做好生态帮扶“水文章”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戴正航)7月10日,武陵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工作人员赴石门县壶瓶山镇青山溪村,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行动。

青山溪村是武陵区结对帮扶的重点村。2016年以来,该村初步建成了“青山溪生态峡谷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有峡谷30余公里,湖泊(望溪湖)水面11000余平米,是中华鳖及鳙鱼等鱼类的良好栖息地。

武陵区畜牧兽医水产局是青山溪村脱贫攻坚的队长单位,开展此次增殖放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发挥行业扶贫优势,扩大扶贫惠及面,改善村级水域生态环境,做好生态帮扶“水文章”,在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同时,强化乡村生态旅游优势,增强该村集体及贫困户经济及生态效益,从而稳定巩固脱贫成果。

此次人工增殖放流行动地点选在石门县壶瓶山镇青山溪村望溪湖,共计放流中华鳖稚鳖1000只,鳙鱼(春片)0.8万尾,草鱼(春片)0.8万尾,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