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油茶”打造市级公共品牌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常德油茶”打造市级公共品牌尚一网讯(记者 杨晟 通讯员 熊杰)7月10日,常德油茶公共品牌创建调度会在市林业局召开。会议要求,各区县(市)要围绕常德油茶产业的历史渊源

原标题:“常德油茶”打造市级公共品牌

尚一网讯(记者 杨晟 通讯员 熊杰)7月10日,常德油茶公共品牌创建调度会在市林业局召开。会议要求,各区县(市)要围绕常德油茶产业的历史渊源,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搞好示范,争取常德茶油地理标志产品早日申报成功。

常德现有油茶林177万亩,其中新造33万亩,低产油茶林144万亩,茶油产业产值24亿元,主要分布在桃源、鼎城、汉寿、临澧四个区县。

近年来,为了加快油茶产业发展,我市制定了油茶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了油茶产业发展“打造常德茶油品牌、打造茶油百亿产业、打造中国茶油之乡”三大愿景,出台了《常德市茶油发展奖补发放办法》,市财政安排了500万元茶油产业发展奖补资金,成立了茶油产业协会,加大了茶油产业种苗管理和现场服务指导力度。2017年,全市共投入资金7540万元,完成油茶造林4万亩、低改7.4万亩,垦复抚育3.9万亩。今年,我市将完成油茶新造5万亩、带状更新10万亩,茶油产业产值力争达到30亿元的目标。力争到2022年,全市油茶种植面积达200万亩,产油5万吨,年创产值100亿元,将常德建设成“中国茶油之乡”。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市林业局牵头,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启动了“常德油茶”公共品牌申报工作,并确保今年申报成功。目前,正在组织专家考察、论证“常德油茶”和“常德茶油”地理标志产品的产地保护范围,收集常德油茶分布和常德茶油产区地理环境特征,产品历史渊源、质量特色及现阶段产品种植销售情况,起草常德油茶栽培技术规程。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