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全面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常德全面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尚一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刘艳霞)昨日,记者从常德市国土局获悉,我市自7月1日起全面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立于21世纪初,是

原标题:常德全面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尚一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刘艳霞)昨日,记者从常德市国土局获悉,我市自7月1日起全面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立于21世纪初,是我国当前最新的国家大地坐标系。该坐标系是通过中国GPS连续运行基准站、空间大地控制网以及天文大地网与空间地网联合平差建立的地心大地坐标系统,是全球地心坐标系在我国的具体体现。

市国土局测绘地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国曾经使用过北京1954坐标系和1980西安坐标系。北京1954坐标系采用的是前苏联克拉索夫斯基椭球体。该系统在计算和定位的过程中,没有采用中国的数据,在中国范围内不能满足高精度定位以及地球科学、空间科学和战略武器发展的需要。上世纪70年代,中国大地测量工作者经过20多年的努力,完成了全国一、二等天文大地网的布测,经过整体平差,采用1975年IUGG第十六届大会推荐的参考椭球参数,我国建立了1980西安坐标系。

目前,北京1954坐标系和1980西安坐标系已经不能适应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需要。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采用,将使我国航天、海洋、地震、气象、水利、建设、规划、地质调查、国土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实现全国统一的、协调一致的坐标系统。我市将在地理国情监测、城市规划、工程建设等方面形成数据统一。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