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绿社工帮扶残疾老人 让生活更加阳光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如何让残疾老人生活更阳光?互相陪伴、互相支持是答案。7月11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新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开福区文昌阁社区的“残疾老人照顾者互助小组”成员一起参加活动,近10位残疾老人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蔡翠兰)如何让残疾老人生活更阳光?互相陪伴、互相支持是答案。7月11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新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开福区文昌阁社区的“残疾老人照顾者互助小组”成员一起参加活动,近10位残疾老人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自从有了新绿社工,我们的生活变得精彩起来。”开福区文昌阁社区的石娭毑十分感动,她告诉记者,老伴因中风瘫痪在床13年,生活无法自理,自己的压力很大。自从今年5月,新绿社工了解到石娭毑的情况后,经过多次家访,对石娭毑进行心理辅导和情绪支持,协助她通过社区向残疾人联合会申请轮椅和便式座椅,大大减轻了石娭毑的照顾压力。

在新绿社工帮扶的残疾老人中,这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案例。据了解,湘雅路街道属于老城区,老年人相对集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超过2000人,且大多属于企业改制时下岗的老人,他们社会参与度低、收入微博、健康不佳,对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需求强烈。

为此,新绿社工承接长沙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项目中的老年人服务,以“邻家有老”、“焕彩夕阳”、“幸福驿站”三大子项目,在湘雅路街道开展老年人关爱服务,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需求,处理老年人认知与情绪问题、精神问题,特别是帮扶身处困境的老年人,改善社会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本次“残疾老人照顾者互助小组”活动即是老年人项目中“幸福驿站”子项目内容之一。小组通过对残疾老人照顾者开展支持性服务,为照顾者进行心理、情绪、精神建设与支持,同时引导残疾老人照顾者之间的互助,使残疾老人活得更有尊严,生命更有质量。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