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沅江投放600万尾夏花“生态除磷”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钟祖彪)仲夏的清晨,沅江市浩江湖微风习习,湖边一处风景秀丽的码头上,渔政人员正从鱼苗运输车上小心翼翼地将鱼苗捞上来,投放到湖里。&ldqu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钟祖彪)仲夏的清晨,沅江市浩江湖微风习习,湖边一处风景秀丽的码头上,渔政人员正从鱼苗运输车上小心翼翼地将鱼苗捞上来,投放到湖里。

“我们投放了600多万尾夏花,对浩江湖生态除磷。”沅江市渔政站相关负责人说,浩江湖是沅江城区一内湖,经过几年整治,水质已由当初的劣五类净化成了三类水,但磷度依然超标。自6月8日起,该市已向浩江湖投放600多万尾优质“夏花”,实施生态除磷,争取早日使浩江湖水磷度达标。据悉,“夏花”是指鱼苗下池后,经20-30天的饲养,体长达3厘米左右的鱼,因出塘正值夏季,故称夏花。沅江此次投放的鱼类主要是青、草、鲢、鳙,它们能有效的转移水体中的磷成分,对磷的分解具有很大的效果。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