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业季】中南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一直影响着中南大学的的每一位同学。6月22号上午,中南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教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教授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学生代表发言。

凤凰网湖南6月22日讯(文/谢珂珂)“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一直影响着中南大学的的每一位同学。6月22号上午,中南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教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教授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学生代表发言。

上午,中南大学8067名本科毕业生和5272名研究生毕业生齐聚在该校鸟巢体育馆参加毕业典礼。校长田红旗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和“勇者踏险阻恒者越高峰”主题发表讲话,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面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田红旗说:“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我舍不得你们,但是更祝福你们。你们即将走向社会,你们在未来会遇到困难,但是要记住。山再高,往上攀,总能到顶;路再长,走下去,总能到达。中南学子要勇于奋斗,因为奋斗本身就是幸福的。人民当前、祖国当前、民族当前,中南学子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勇敢面对,勇啃硬骨,勇挑重担”。

在毕业典礼的现场,诺贝尔奖得主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厄温·内尔教授也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学习是永无止境的,科学更是没有国界的。要多向导师乃至国际同行们学习经验。相信天道酬勤,你们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

典礼后,出席典礼的院士和校领导与各学院毕业生分别进行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