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新隧装首发申请被否 盈利能力持续性遭质疑


来源:北京商报

6月21日晚间,根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新隧装”)首发申请未获通过,这意味着五新隧装闯关A股失利。

原标题:五新隧装首发申请被否盈利能力持续性遭质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6月21日晚间,根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新隧装”)首发申请未获通过,这意味着五新隧装闯关A股失利。

根据招股书显示,五新隧装专业从事隧道施工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租赁。财务数据显示,在2014年-2016年以及2017上半年五新隧装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003万元、3008万元、4749万元以及3223万元。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投入隧道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隧道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售后及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四个项目,合计募集资金投入额约为4.68亿元。

在发审委会议上针对五新隧装主要提出了五点问询,诸如,五新隧装营业利润增速同比超过收入增速。发审委要求五新隧装代表说明2016年度收入增幅较大2017年收入增幅较小,2016年度、2017年度净利润增幅大于收入增幅的原因及合理性;五新隧装营业收入变动趋势与行业可比公司不一致的原因,五新隧装的盈利能力能否持续。另外,五新隧装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较高也引起了发审委的注意。发审委要求五新隧装代表说明大额逾期款项未收回的原因,是否存在坏账风险;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刺激销售的情形,是否对五新隧装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