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岁小女孩左手被卷入绞肉机 3个手指被绞得血肉模糊


来源:潇湘晨报

日前,衡阳一名5 岁的小女孩不慎将左手卷入绞肉机中,家属将轴承拆解下来后连人带机器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绞肉机管道死死" 咬" 住了小女孩的手掌。

原标题:痛心!衡阳5岁小女孩左手被卷入绞肉机 ,三个手指被绞得血肉模糊

日前,衡阳一名5 岁的小女孩不慎将左手卷入绞肉机中,家属将轴承拆解下来后连人带机器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绞肉机管道死死" 咬" 住了小女孩的手掌,医院也束手无策,后再次转院并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后,消防官兵在手术室对绞肉机管道进行强行破拆,最终成功实现了分离。但令人痛心的是,小女孩的三个手指已被绞得血肉模糊,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6 月16 日23 点20 分,衡阳珠晖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415 医院外科大楼有一名小孩手被卡到绞肉机里,由于医院无法对绞肉机管道实施破拆,医疗救援工作无法开展,请求消防员到场处置。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往医院急诊室。通过观察询问,了解到该名被" 咬手" 的5 岁小女孩是衡阳县人,当晚9 时许,因贪玩自己打开了绞肉机开关,并不慎将左手绞入了机器管道内。后家人将轴承拆解下来后,连机器带人一起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但当地医院无法处理,只得又转院送往市医院救治。

" 时间较长,小女孩也很痛苦。" 救援官兵回忆,虽然医院对小女孩进行了初期治疗,但小女孩的手仍在绞肉机轴承管道内,而面对这样一个咬人的铁家伙,消防官兵最终决定利用无齿锯切割并利用液压扩张器的方式进行破拆。

17 日凌晨,经过近3 个小时的作业,消防官兵最终成功实现了人机分离,并小心地拿出了卡住小女孩的绞肉轴承。

令人痛心的是,由于手臂伸入太深,小女孩除拇指和小指还能看到,剩下的三支手指已经血肉模糊。目前仍在医院进一步救治。

消防官兵提醒,暑假即将来临,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做好看护并远离危险物品及机械。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刘慧云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