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靖西市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助力脱贫攻坚战记实


来源:环球网

广西靖西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省茧丝绸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广西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抢滩阵地,注入“企业+集体经济+养殖能手+贫困户&r

广西靖西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省茧丝绸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广西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抢滩阵地,注入“企业+集体经济+养殖能手+贫困户”的鑫晟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了集体经济增收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

一、落地生根,产业覆盖助脱贫。先后在靖西市.德保县、天等县、那坡县(贫困人口30万)左右、建成桑育基地23万亩,蚕桑种养分离15个示范点,从该公司在靖西落地以来,桑育基地和种养分离蚕房在靖西周边遍地开花,蚕桑产业从业人员空前增长至2017年约9万人,帮助桑农及贫困户增加收入仅2017年就达到1.4560亿;2018年2.35亿人民币。

二、合作经营,整合资源助脱贫。充分调动村集体资产、贫困户、养殖能手的生产经营积极性,共享经济效益。与靖西市龙临镇龙显村等35个村集体签约,委托村集体代收鲜茧和负责鲜茧市场管理,按照蚕茧量给予每个村集体0.25元/斤劳务费,没有外流的外加0.1元/斤奖励金,2017年以来,35个村集体经济年总收入达36.98万元。

三、发挥优势,精准培养助脱贫。在各种桑养蚕村屯,就地招聘种桑养蚕技术员,免费上门对种桑养蚕户进行技术培训和跟踪服务,重点选聘困难群众加入技术员队伍,目前,选聘村级技术员共50名,其中贫困户2名,培训33期达2000多人次,让贫困人口通过掌握技术,参与生产来脱贫致富。

四、双向选择,扶持就业助脱贫。重点面向贫困村定向招工,帮助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打工脱贫”,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实现转移就业,目前,共有11名困难群众在该公司务工,其中残疾人2名。

五、金融扶持,多方获益助脱贫。与南坡乡等种桑养蚕的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联合动员贫困户,采取村级集体经济和贫困户申请小额信贷的形式参与委托经营分红,通过金融扶持的形式帮助村集体增收和贫困户脱贫,每个村集体年均分红1万元、每户贫困户年均分红5000元。2016年以来,全市共有1218户贫困户(其中本市1213户,市外5户)和82个村级集体参与委托经营分红,共发放分红资金704.166万元。

六、组织活动,树立标竿助脱贫。围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接力扶贫·携手同行”“我脱贫·我光荣”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员工参与扶贫、助力脱贫,利用节假日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调动党员和员工参与扶贫助困、回馈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市脱贫攻坚增添正能量。2017年以来,共举办“党旗领航+”等主题实践活动6期,捐款15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