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政策助力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昂首起飞”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谢珂珂)2018年6月15日上午,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专题招商推介暨中国空港经济区发展蓝皮书(2018)发布会在长沙航空城市民体验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谢珂珂)2018年6月15日上午,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专题招商推介暨中国空港经济区发展蓝皮书(2018)发布会在长沙航空城市民体验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等六项措施,24个临空偏好型项目当场成功签约,并发布了2017中国空港经济区(空港城市)发展十大事件和十大项目。

 推介发布会上,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作投资环境推介并集中公布《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和措施实施细则》、《长沙县加快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长沙县临空经济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集聚计划实施办法》、《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关于扶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专项政策》、《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外贸金融服务方案》6项政策。涵盖财税金融、土地供给、人才科技、产业投资、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对现代服务业设立了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除此之外,我们也高度重视临空人才引进,除了执行市政府人才新政22条之外,对于落户在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各类型、各层次人才,我们将会高于市政府奖励的20%进行个人奖励。“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介绍说。

在发布会现场,绿叶果业临空现代智能物流园、东盟跨境卡班及保税物流、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智慧能源等24个临空偏好型项目成功落地签约。签约企业类型涵盖航空服务、跨境电商、保税贸易、保税加工、保税物流、金融服务、新能源等七大产业类别。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空港城市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复旦大学国际空港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王学东教授,在现场发布了中国空港经济区发展蓝皮书(2018)。他还介绍到“一年前这边都是建筑工地,今年再来看就是焕然一新的感觉了,现在这里吸引了很多优秀企业入驻。临空经济区作为长沙市、湖南省的一个开放高地,也是起飞的平台。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代表了空港经济的前景方向,以后在这里会聚集大量的客流、物流、资金流等。未来的城市发展会由以前的陆地、海港城市向空港城市发展。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带动整个长沙快速迈向大枢纽,与其它空港一道推动中国全面对外开放。“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邱继兴还说到,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部署,以“二次创业”为契机,把临空经济做大做强做优,为长沙全面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