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赖为逃避处罚展示“惊人演技” 敲诈、车祸花样百出


来源:潇湘晨报

一会儿说母亲年事已高、无人照顾,一会儿说妻子大病初愈、生活不能自理,一会儿又说自己前几天因为饮酒驾车发生车祸,被人敲诈了几万块。40岁出头的蒋荣林在执行法官面前展现出惊人的“演技”,总之,现在身无分文。

原标题:永州一老赖为逃避处罚展示“惊人演技”,被敲诈出车祸花样百出...

一会儿说母亲年事已高、无人照顾,一会儿说妻子大病初愈、生活不能自理,一会儿又说自己前几天因为饮酒驾车发生车祸,被人敲诈了几万块。40 岁出头的蒋荣林在执行法官面前展现出惊人的" 演技",总之,现在身无分文。

然而6 月12 日,长期拖欠村民劳动报酬的蒋荣林,在被司法拘留半小时后,就将拖欠村民2.8 万元劳动报酬打至永州零凌区法院的案款账户。

[ 一件欠薪案件]

蒋荣林,黝黑精瘦,40 岁出头,因为能经常承包到一些小工程,在当地算是小有名气。在得知宋老板要在其老家搞一个油茶项目时,蒋荣林通过熟人打招呼很快便成了该项目的经理。

" 当时,听宋老板讲起项目的宏伟蓝图时,我以为发财的机会来了。" 蒋荣林谈起该项目时,一肚子恼火。

原来,宋老板计划在蒋荣林村里搞一个茶油项目,项目规划建一个百亩油茶林,一个数十亩宽的鱼塘,准备一边发展油茶种植,一边开发农家乐。为了开垦荒山种植油茶,蒋荣林请村里的老百姓将山上的杂草树木砍掉,完工后欠下劳动报酬2.8 万元未支付。在与村里百姓多次协商后,蒋荣林出具了欠条,约定15 日后付清拖欠工资。

到期后,蒋荣林以与宋老板有经济纠纷为由,拒不履行约定。

无奈,村民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欠条是蒋荣林出具的,而庭审中被告蒋荣林未提供证据证实其与宋老板之间的关系,故法院判决蒋荣林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支付村民劳动报酬2.8 万元。

[ 网络查控显威力]

" 法官,请你一定替我们村民追回被拖欠的工钱。" 当蒋组长带着几个村民代表找到承办该案的全宏伟法官时,情绪十分激动。

原来,蒋荣林以该项目是宋老板的,自己只是项目负责人为由,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蒋组长出于无奈,只得代表村民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法官,我这就到法院来说明情况。"6 月12 日早上8 点还不到,蒋荣林火急火燎地赶到了零陵区法院执行局。

原来,蒋荣林因为拖欠村民劳动报酬被申请执行后,法院依法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因为有不良记录,导致其在申请信用卡时,被银行拒绝了,被逼无奈,他想到法院来说明情况后,让法院替其消除不良记录。

[ 半小时,影帝老赖现原形]

蒋荣林又是同样的说辞,强调这笔劳动报酬不是自己欠下的,要还也是宋老板还。在执行法官反复法制宣讲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 法院不能拘留我!" 在得知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后,蒋荣林显得十分着急,一会儿说母亲年事已高、无人照顾,一会儿说妻子大病初愈、生活不能自理,一会儿又说自己前几天因为饮酒驾车发生车祸,被人敲诈了几万块。总之,现在身无分文。

" 蒋荣林,因为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现在宣布对你司法拘留15 天。" 执行法官向其出具了拘留决定书,蒋荣林瘫坐在沙发上。

最终,在司法拘留的震慑下,蒋荣林的表演终于" 杀青"。半个小时后,蒋荣林叫其哥哥将2.8 万元打到法院案款账户上,一出影帝级的表演还是没能骗过执行法官,案件终得圆满执行。

据悉,自从今年3 月份,开展" 决胜执行难" 专项执行活动以来,零陵区法院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59 人次,向公安移送拒执案件6 件,通过采取司法强制措施追回执行标的460 余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沈超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