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己买保健品降血糖 70岁老人睡醒后不认识老伴和儿子


来源:潇湘晨报

70 岁的梁奶奶(化名)家住长沙,她的儿子付先生(化名)近来发现母亲每天早上都有个怪现象。没吃早餐前,梁奶奶总说头晕眼花得厉害,走路也不稳,有时甚至不认识自己的儿子、老伴,可是,这些异常情况在梁奶奶吃完早餐后又都没有了。

原标题:自己买保健品降血糖,长沙70 岁老人一觉起来不认识老伴和儿子……

70 岁的梁奶奶(化名)家住长沙,她的儿子付先生(化名)近来发现母亲每天早上都有个怪现象。没吃早餐前,梁奶奶总说头晕眼花得厉害,走路也不稳,有时甚至不认识自己的儿子、老伴,可是,这些异常情况在梁奶奶吃完早餐后又都没有了。付先生担心母亲患上了老年痴呆,于是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检查,结果诊断为" 药物性低血糖"。

据了解,梁奶奶年初体检时,医生告诉她餐前餐后血糖都较高,建议她去内分泌专科进行降血糖治疗。可是梁奶奶没有听从体检医生的建议,反而听从朋友的介绍,在药店自己购买了一种保健类降糖产品服用,服用半个月后,梁奶奶就出现了早餐前头晕眼花、走路不稳,甚至不认识自己的儿子、老伴,以及举止怪异、答非所问等情况,但吃完早餐后这些症状又消失了。

付先生陪同母亲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检查,结果脑部核磁检查结果显示无异常,老年痴呆症专业评估结果也属正常。根据付先生的描述,长沙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非柯仔细询问了梁奶奶病史,查看了年初的体检报告和通过入院后的抽血检查,诊断梁奶奶患有2 型糖尿病,而每天早上的怪现象是药物性低血糖造成的,都是由于老人自行购买保健品,没有规范治疗而延误了病情。

杨非柯介绍,2 型糖尿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而老年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肺部感染和药物性低血糖。发现病情应及时就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治疗。自行购药可能延误病情甚至造成不可预计的机体损害。

杨非柯提醒,如果老人需要长期服药,应该定期监测肝功能、肾功能、电解质、血药浓度及酸碱平衡状态,及时调整用药剂量和给药时间,防止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贺祥凤 秦璐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