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老赖”还款后有怨气 电话短信辱骂威胁执法人员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郴州一“老赖”还款后有怨气,竟打电话发短信辱骂威胁法院执行人员" 李法官,我是那天酒搞(喝)多了,骂了法院,还骂了你和你的家人,请你原谅。我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这

原标题:郴州一“老赖”还款后有怨气,竟打电话发短信辱骂威胁法院执行人员

" 李法官,我是那天酒搞(喝)多了,骂了法院,还骂了你和你的家人,请你原谅。我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这种事请了,真的对不起。"6 月12 日,刚走出拘留所的被执行人钟某向法院执行人员道歉时这样说。

此前,被执行人钟某因酒后辱骂、威胁法院执行人员被宜章法院处以拘留15 日、罚款5000 元。

据了解,钟某系一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根据法院判决,钟某应当支付申请执行人谭某货款30000 元,并承担案件诉讼费550 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钟某曾当着法院执行人员的面写下执行还款计划,承诺于2017 年12 月底之前分三批履行共计20000 元。起初,钟某积极兑现了其承诺,于2017 年11 月3 日、11 月27 日分别履行了案款5000 元。后来,本应在2017 年12 月底履行的1 万元,钟某直到今年3 月初才履行。之后,钟某就再未履行还款义务,还更换了手机号码。法院执行人员一时间难以找到其本人。

5 月28 日,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法院执行人员找到了钟某,并把他带至就近的法庭,以方便做起思想工作。但钟某一个劲地说自己没钱,并没有履行的意思。因此,法院执行人员打算以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为由将其司法拘留。在司法拘留不利后果和执行人员反复劝导的双重作用下,钟某最终履行了剩余的10908 元。钟某对法院的" 强制执行" 便有了" 怨气"。

5 月29 日中午,钟某跟几个朋友在邻居家喝酒。席间,钟某讲起了自己被法院" 强制执行" 的事情。大家便开始议论起来。最终,被人怂恿、鼓动的钟某接过其邻居已经拨通的且正与执行人员通话的电话(钟某于前一日借用法院执行人员电话联系过该邻居),借着酒劲开始辱骂、威胁法院执行人员,以发泄其" 不满" 情绪。" 法院不算什么"、"XX 你家人"、" 要活埋了你" 等各种辱骂执行人员的脏话、狠话便不断地从钟某口中说出。期间,还有数条辱骂、污蔑的短信发到了法院执行人员手机上。

法院认为,虽然事后写下检讨书悔过,但钟某在案件执行完毕后对法院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及短信侮辱、谩骂及威胁的行为已经构成妨碍民事诉讼。因此,决定对其采取拘留、罚款处罚措施。

事后,案件承办人表示,接受钟某的道歉,希望法院执行人员今后能少挨点当事人的骂,同时也希望广大被执行人能正确对待法院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正确对待法院执行,争取主动履行,不要等到法院督促执行。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黄义辉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