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城区两大市场停业关闭集体外迁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郴州城区两大市场停业关闭集体外迁华声在线6月11日讯 日前,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搬迁工作调度会,正式启动两大市场整体搬迁工作。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均于上世纪9

原标题:郴州城区两大市场停业关闭集体外迁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 日前,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搬迁工作调度会,正式启动两大市场整体搬迁工作。

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均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分别为3.62万平方米和3.2万平方米,主要经营小百货、日用品、服装、小家电等产品,属人流高度集中区域,是郴州市目前最大的综合批发兼零售市场。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管理不到位,存在着基础消防设施老化、防火分区设置不到位、疏散通道占用等多项消防安全隐患。近年来,市消防支队多次提请市、区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按照省政府“一单四制”要求,先后将两个市场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协调市纪委对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不力的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事前问责,并派驻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蹲点驻守,确保消防安全。同时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两个市场实施整体搬迁。

目前,市场搬迁工作相关方案和预案已经制定,情况摸底、市场承接准备等基础性工作已经完成,计划在今年12月全面完成。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赵军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