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题报道|雄风环保:“吃干榨尽”有色金属冶炼废渣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雄风环保在被上市公司赤峰黄金收购后,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三废”处理得到大大的提升。

导读:雄风环保在被上市公司赤峰黄金收购后,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三废”处理得到大大的提升。

撰文|黄文成

编辑|暮云

摄影|张秋盈

正文共857个字,预计阅读3分钟▼

5月31日,凤凰网湖南采访团来到郴州市永兴县龙头企业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雄风环保”)。

走进厂区,并没有机械的轰鸣声,也没有冒着黑烟的烟囱。

“我们这个厂区已通过了环保验收。”雄风环保行政部经理刘孝辉透露,公司自建的污水处理设施已建好,废水排放达到了地表水二类标准。

据介绍,雄风环保主营业务为从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等物料中综合回收银、铋、铅、金、钯等多种金属,可根据原材料成分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通过火法、湿法等多种工艺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分离回收原料中所含的大部分金属成分。

目前,该公司办公和深加工场所座落在永兴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已建设投产的“低品位复杂物料稀贵金属清洁高效回收项目”座落在柏洞工业园,占地面积400余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约7.2亿元,二期预计投资5亿元。

“过去是求着别的企业将‘三废’物料卖给我们,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现在是企业求着我们帮他们处理‘三废’,因为目前全国只有少数几个基地和拥有‘三废’处理资质的企业方能处置。”

刘孝辉表示,雄风环保在被上市公司赤峰黄金收购后,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三废”处理得到大大的提升。

“低品位复杂物料稀贵金属清洁高效回收项目”达产后年可处理“三废”物料20万吨以上,综合回收铋等各种稀贵金属4万多吨,产值逾30亿元,真正做到“吃干榨尽”。

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除了回收“三废”,雄风环保也在进行转型升级。

据刘孝辉介绍,随着国家禁止进口“洋垃圾”,企业发展空间也受到限制,因此,近年来也开始将业务向国外延伸,“开始向赞比亚、刚果等国家进口原材料,同时,在当地投资建厂采矿,并对原矿进行筛选后,再运回国内进行深加工。”

赤峰黄金2017年年报显示,2017 年下半年雄风环保处理规模和效益已显著提升,雄风环保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18.7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50%。

其产品主要在国内销售给各类有色金属贸易公司及有色金属加工企业,且具有长期合作关系的老客户占有一定比例,产品销售价格一般参考上海有色金属网公布的当日金属现货价格确定。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