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在郴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郴州市和郴州市北湖区分别被授牌为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

6月8日上午,第七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在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隆重举行。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左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左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会长田群(左三),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右二),北湖区委书记蒋利民(右一)共同启幕。

活动现场摄影/邓滢琦

凤凰网湖南讯 6月8日上午,第七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在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专家学者,自驾旅游与露营房车行业协会、自驾游俱乐部、自驾游露营地的行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峰会现场,郴州市和郴州市北湖区分别被授牌为“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同时发布了《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2017-2018)》。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会长田群,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北湖区委书记蒋利民共同启动开幕,郴州市副市长周海林主持开幕式,刘志仁、蒋利民和霍建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今年正值“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本次峰会也以“自驾车旅游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为主题。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自驾游总人数已突破30亿人次,占国内出游总人数的61%,自驾车旅游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旅游方式甚至是生活方式。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自驾游发展,制定出台一系列旅游标准规范,完善自驾游综合服务体系,编制《湖南省自驾游房车露营专项规划》,打造精品自驾旅游线路,着力推进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郴州市、郴州市北湖区跻身“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

郴仰公路荣膺首条“中国自驾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景观大道”

开幕式现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对郴州市和北湖区分别进行“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授牌。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休闲城市,郴州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围绕打造“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旅游品牌,大力发展自驾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着力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郴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创新思路,在旅游产品和市场开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旅游环境秩序规范、旅游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市率先在全国提出“中国自驾旅游示范城市”理论体系,新创立的“中国自驾旅游公共图形标准”得到业界高度肯定,自驾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大大提高了郴州自驾游的接待能力。

刚刚成功入选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的郴州市北湖区,积极参与制定自驾旅游行业标准并推进实施,结合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扶持自驾旅游产业发展,营造浓厚的自驾旅游氛围。今年6月,北湖区不仅成功举办了“2018首届中国南方露营大会”,而且成为该活动的永久举办地。

开幕式上,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对郴仰公路这一首条“中国自驾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景观大道”授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会长田群对资兴市进行“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授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王争鸣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旅游创研基地”授牌。

中南六省10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权威发布

湖南景区占半壁江山

本次峰会共发布了13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郴州市包括仰天湖高山草原、东江湖风景旅游区等在内的多处景区点榜上有名。其中,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发布了湘南、湘西、湘中3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发布的中南六省10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涵盖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多个旅游景区,其中湖南景区占据了半壁江山。

这13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不仅可以尽览六省风景名胜、历史古迹、文化展馆等,同时与旅游扶贫有机结合,辐射带动沿线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

自驾游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峰会现场,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付磊发布了《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2017-2018)》。

借峰会契机,湖南、内蒙古等多地在现场对当地丰富多彩的自驾游资源进行了推介,欢迎八方来客,并进行项目签约,未来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容。

峰会论坛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北京行天下自驾游俱乐部总经理李冠杰等分别就《大势所趋——休闲、自驾车与营地体系发展》、《公益自驾游助力扶贫旅游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此外,峰会还通过经验交流、沙龙对话等环节,全面梳理提升了自驾游目的地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水平的全新思路、做法和经验,推动全国自驾旅游发展,从而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附:

湘南、湘西、湘中3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

湘南自驾

衡阳·南岳-耒阳·蔡伦竹海-郴州·万华岩-郴州·仰天湖-资兴东江湖-永州宁远九嶷山-永州双牌阳明山-永州·柳宗元文化旅游区-永州·东山景区

湘西自驾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宝峰湖-芙蓉镇-边城茶峒、拉拉渡-湘西坐龙峡-矮寨大桥-枫香瑶寨-思蒙国家湿地公园

湘中自驾

株洲·醴陵瓷谷博物馆、陶吧-湄江·观音崖、香炉山-仙人府、大江口-炎帝陵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