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首届中国南方露营大会”在郴州仰天湖草原上演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6月7日晚,“2018首届中国南方露营大会”在湖南郴州北湖区仰天湖草原举行,200多顶露营帐篷错落有致地在湖边的高山草原上铺展开来,30辆房车亮相营地。

凤凰网湖南讯 6月7日晚,“2018首届中国南方露营大会”在湖南郴州北湖区仰天湖草原举行,200多顶露营帐篷错落有致地在湖边的高山草原上铺展开来,30辆房车亮相营地。壮美的草原风光和激情的户外音乐趴让来自海南、广东等全国各地的400多位露营爱好者肾上腺素狂飙。

仰天湖草原位于“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区”郴州市北湖区,海拔1350米,有“离广东最近的大草原”之称,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它不仅囊括了高原旷野上举世奇观的仰天巨佛和离粤港澳最近的草原湿地景观,还有鬼斧神工的安源石林、流云漫锁的平头山寨等十大景观。纵马驰骋在这如茵草地,看眼前静谧湖水,眺远处茂密森林,远离城市喧嚣,仿佛能把一切烦恼抛诸脑后。

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海林致辞,欢迎八方来客

在这样一处美景所在举办露营大会,吸引了许多露营爱好者慕名前来,湖南常德市的秦佑铭就是其中一位。今年63岁的他很喜欢旅游,索性在退休之后买了一辆房车,带着老伴儿一起去看世界。了解到“2018首届中国南方露营大会”即将举办的消息后,正在江苏自驾游的他特意开了两天车来到郴州仰天湖草原,共赴露营盛会。

沿途风景如画的郴仰公路,让秦佑铭印象深刻

一路自驾而来,除了仰天湖草原的迷人风光让秦佑铭赞不绝口之外,通往仰天湖草原的必经之路——郴仰公路也是让他印象深刻:“虽然是盘山公路,但是修建得很好,房车也能轻易上来。而且一路上风景特别美,有连绵的竹海,有百米长卷壁画等等,不愧是自驾游示范路。”

据了解,北湖区政府重点打造的郴仰公路是全国首条“自驾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景观大道”。50公里的景观大道沿途,设有自驾车旅游集散中心、客服中心、景观平台、救援中心、汽车营地等各项配套服务设施。除了可以看到漫漫花海、巍巍青山、流泉飞瀑等如画美景,还有栩栩如生、美轮美奂的十里杜鹃、瑶族盘王节等3D民俗墙体彩绘,极具瑶族特色的牌楼,以及沿途石壁上、由全国名家书写的百“福”。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宣布露营大会开幕

夜幕降临,为露营大会特别准备的“自驾车旅游主题音乐趴”激情上演。惊艳全场的国际化乐队live show,让晚风也变得甜腻的情歌演唱,爆笑连连的抖音神曲舞蹈教学……精彩纷呈的表演、欢乐不断的互动轮番上演,热烈氛围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激情!

据了解,自今年起“中国南方露营大会”将永久落户北湖区。或许,北湖区境内的万华岩、四清湖、仙岭湖、七姊石、义帝陵、龙女温泉等风景名胜,都将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南方露营大会”的举办地。不过,不管在哪儿,正如其中一位用三行情诗对活动表白的露营爱好者说的那样:“时间很短,天涯很长。明年,我们还来!”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