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门面在地下掏出4米深大坑 楼上业主恐慌不安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一门面在地下掏出4 米深大坑,楼上业主恐慌不安ZAKER潇湘11小时前5 月26 日,家住长沙阳光城尚东湾学园区的不少业主向潇湘晨报曝料,称25 日晚发现小区架空花园下的2 号门面里进了台

原标题:长沙一门面在地下掏出4 米深大坑,楼上业主恐慌不安ZAKER潇湘11小时前

5 月26 日,家住长沙阳光城尚东湾学园区的不少业主向潇湘晨报曝料,称25 日晚发现小区架空花园下的2 号门面里进了台大挖机,等他们前去查看时,发现该门面地下已被挖成了一个三四米深的大坑,而与大坑底部平行的就是小区一栋的地基和地下停车场。这令他们非常恐慌。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多个门面均有挖空现象,但将整个门面地下深挖四五米的2 号门面却仅此一家。令人不解的是,小区物业不仅给该门面发放了装修许可证,也提前巡查发现有下降地面的现象,但直到雨花城管25 日晚赶到现场,该门面的施工才被紧急叫停。

另外,由于该门面已改变房屋主体结构,还有待住建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小区门面挖大坑,业主恐慌

26 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径深十五米左右的2 号门面里有2/3 的地底已被挖空,露出了混凝土桩基、圈梁,并有磕碰破损痕迹。经业主现场测量,底深已达4.5 米左右。而门面外的过道也挖得支离破碎,并露出了原埋设的一些管道。

" 一个星期前就在施工了,外面围着,晚上施工。" 多名业主称,原来他们还以为该门面只是装修,直到昨晚看到大型挖机开进去,才发现里面另有玄机。

" 万一垮了怎么办?" 业主称,该门面上方是架空花园,与大坑底部平行的是一栋地基和地下停车场,虽然该小区多个门面有挖空现象,但一般只是下挖两个台阶,而像2 号门面这样直接动用挖机施工的搞法,令他们觉得非常恐慌。

" 原来别的门面挖空就反映过,但物业一直不管。" 住二栋的梁阿姨也证实,今年二月份发现楼栋下的门面有挖空的现象后,她就向物业反映过,但后来小区门面挖空的现象却越来越多,2 号门面甚至动用了挖机进场,这也让他们对物业非常不满。

记者在该小区西、东两侧门面也看到,不少挖空的门面一般是下降两个台阶再重新铺地平,但像2 号门面被挖空的深度,目前还仅此一家。

小区物业发放装修许可证

令人不解的是,小区物业不仅给该门面发放了装修许可证,也提前巡查发现2 号门面有下降地面的现象,但直到雨花城管25 日晚赶到现场,该门面的施工才被紧急叫停。

26 日上午,记者在2 号门面外墙,看到仍粘贴有该小区物业发放的装修许可证及巡查记录。

巡查记录显示,从5 月16 日起,该门面就有" 地面下沉" 的记录,5 月18 日也发放了" 违规下沉室内外地面" 的整改通知。但不知为何,到了5 月22 日却没有再记录,甚至从24 日后,记录已是空白,而25 日晚,大型挖机就开进了门面内。

记者注意到,装修许可证的落款为阳光城物业服务(长沙)有限公司学园区物业服务中心,但加盖的却是长沙兴胜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学园区服务中心章,而在施工现场围档外,记者却并没有到看到相关职能部门发放的施工许可文件。

26 日上午,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查看并拍摄记者证件后,称会有专人回复。但截止发稿,该小区物业仍未与记者联系。

" 门面已改变房屋主体结构。"26 日下午,雨花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25 日晚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们很快赶至现场进行了叫停,但由于其室内已改变了房屋的建筑结构,还应当向住建部门进行反映。至于该门面是否涉及占道施工,上述负责人也表示会进一步查实,如未办理,该门面则不能再继续施工。

而已经挖空的门面是否会造成安全隐患,本报也将进一步关注。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