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辆肇事逃逸 女警用淘宝拍照识别碎片找到证据破案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衡阳女交警用淘宝功能,拍照识别碎片找到肇事车辆证据日前,衡阳雁峰区公安交警在查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时,遇到没有监控难以取证的难题,经反复排查后,一新入职不久的办案女民警对现场碎片反复研究后,突

原标题:衡阳女交警用淘宝功能,拍照识别碎片找到肇事车辆证据

日前,衡阳雁峰区公安交警在查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时,遇到没有监控难以取证的难题,经反复排查后,一新入职不久的办案女民警对现场碎片反复研究后,突然灵光一闪,尝试用淘宝照片功能进行证据识别,结果竟真的搜索出了肇事车辆现场遗留下的配件型号。最终,经与其它线索汇总比对后,办案民警很快查找到了肇事车辆的相关信息并对车主进行了口头传唤。目前,涉嫌肇事逃逸的车主李某已主动到案,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

5 月17 日19 时45 分左右,雁峰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雁峰区蒸湘南路红星美凯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受伤,伤者伤势严重,且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接到报警后,雁峰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刘成及协警应佳火速赶往现场。在处理好伤者就医、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后,民警犯了难:事故现场正好处于监控视野盲区,现场目击群众也只能确定是一辆深色的越野车,车牌号码未看清。

为此,大队立即组织事故处理中队成立专案组,而三位目击者的证词也成为破案最初的突破口。

" 当时那辆车在我右侧,我们并排过了红绿灯后我就跟在那辆黑车子后面,我看到那辆黑车子肇事逃逸后根本没停,结果他速度太快,想追也没追上,可惜我的车子并没有行车记录仪。" 雁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张中舟、民警魏爱国都是具有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老民警,经反复回访报警人后,从这位报警人口中听出了些特别的线索,并判定事发时肇事车辆前后应有运行轨迹相同的车辆,而他们也从此着手,一步步接近事发真相。

果然,办案民警通过视频找到报警人车辆后,依此对事发现场前方红绿灯通行的几十辆车进行逐一排查后,找到了一辆自带后置摄像头的行车记录仪,并成功提取了肇事车辆发生事故后逃逸的全程画面。

为进一步确认肇事车辆信息,办案组女民警陈喆在对现场残留碎片进行研究时,突然灵光一闪,想起网上购物时经常使用照片识别商品,随后尝试将碎片拍照上传到淘宝进行识别,令她惊喜的是,搜索结果显示碎片均为哈佛H6 运动版雾灯配件,而这与报警人反映的深色越野车初步吻合。

" 这也算是年轻民警的一个创举。"5 月23 日,有三十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魏爱国介绍,以往他们主要通过去4S 店走访取证,但此次刚入警不久的陈喆用手机软件快速识别证据,给此次快速侦破带来了很大便利。事后专案组也据此并汇总其它信息后,很快锁定肇事车辆为黑色款的哈佛H6,车牌号码为湘D****。

魏爱国称,通过一个通宵的调查,他们已将肇事车辆信息全部掌握,第二天上午,办案民警联合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了肇事车主的家。" 车还停在家中,左前雾灯损坏痕迹与现场碎片一致。" 办案民警称,在对该车进行当场扣押后,他们口头传唤了肇事车主前往大队接受调查,而车主李某也于5 月18 日下午主动到案,并交待了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

目前,肇事车主李某的家人已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主动表示愿意承担医药费。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廖娅芬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