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患帕金森病20年生活不能自理 脑起搏器植入术后喜当妈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莉)“真的没想到,以前生活都不能自理的我,现在还能生一个漂亮健康的宝宝,现在我自己能带小孩,我们一家人生活很幸福”!近日,在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

幸福的夫妻俩

张女士健康可爱的儿子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莉)“真的没想到,以前生活都不能自理的我,现在还能生一个漂亮健康的宝宝,现在我自己能带小孩,我们一家人生活很幸福”!

近日,在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诊室里,来自江西萍乡的张女士(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过来复诊,对为她实施脑起博器植入术的专家们表达着深深的谢意。

今年41岁的张女士来自江西萍乡,是公路局的一名统计员。张女士二十岁时不明原因开始出现手发抖、走路迟缓、全身无力,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帕金森病,服用美多巴、息宁等药物后效果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张女士无法正常工作,生活不能自理,吃饭穿衣都要靠丈夫的帮助。

2016年经人介绍,张女士得知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帕金森病,于是来到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外科。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在大科主任医师黄红星的指导下,功能神经学科学组主任医师匡卫平、副主任医师陈小峰手术团队为张女士进行了脑起博器植入术。

随着脑起搏器的开机,精心的调控,伴随张女士20年的肢体抖动、僵硬等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术后,张女士逐渐停止了服药,生活完全能够自理,回到了工作岗位。2017年上半年已经40岁的她发现自己怀孕了,今年3月份,张女士平安产下一男婴,一家人喜极而泣!

陈小峰介绍,帕金森患者常表现为震颤、僵硬、动作迟缓、步态慌张等,病情往往进行性加重,直至失去运动能力,卧床不起。脑起搏器植入术也叫脑深部电刺激术,是利用埋在皮下的脑起搏器产生可以调节电压、频率、刺激强度的电信号,通过特殊电极传导到脑内特定神经核团,来缓解震颤、僵硬、步态异常等症状,改善患者的运动能力,提高生活质量。湖南省脑科医院迄今已完成200余台次脑起搏器手术,为患者解除了痛苦。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