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霸”见精神科生意好 敲诈医院20多万被批捕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湖南“村霸”见精神科生意好敲诈医院20 多万被批捕日前,娄底市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张学仟、朱和国涉嫌寻衅滋事罪,以朱贤清、刘建文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对四人做出批

原标题:湖南“村霸”见精神科生意好敲诈医院20 多万被批捕

日前,娄底市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张学仟、朱和国涉嫌寻衅滋事罪,以朱贤清、刘建文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对四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 犯罪嫌疑人张学仟、朱和国、朱贤清、刘建文均系冷水江市渣渡镇双丰村村民,其中张学仟系村支书,朱和国系村主任,刘建文为村民小组组长。2017 年6 月,张学仟、朱和国当选村干部后,不仅未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反而为非作歹。2018 年2 月,张学仟、朱和国两人因供水问题与村民朱某父子发生肢体冲突后,两人认为丢了面子,进而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及亲属20 余人冲到村民朱某家进行报复,将村民朱某及其家属多人打伤。

同时,两人在渣渡中学教师周转房改造过程中,以工程侵占村土地、帮施工单位协调等为借口,强行向施工单位索要人民币8 万元。朱贤清、刘建文居住在该村辖区内的利民医院精神科附近,二人见精神科生意越来越好,遂以医院的经营活动干扰村民生活为理由,纠集周边六户村民对精神科大门进行围堵,不准医患进出,甚至将一名架楼梯送饭的医院职工打伤,敲诈利民医院人民币20 余万元。

本案系冷水江检察院今年办理的第一起涉及村匪、村霸涉恶案件,为准确把握案件事实和证据情况,该院侦监部门提前介入,派员与侦查人员对案情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确定了侦查思路和方向,明确取证要求,引导公安机关查清了基本的犯罪事实,并据此作出对四人均批准逮捕的决定。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