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东坡故乡私藏的“小柬埔寨”去一次仿佛出了趟国!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说到四川,大部分驴友都不会陌生。成都的宽窄巷子和大熊猫;稻城亚丁绝美的风光;青葱的都江堰;空气清新的青城山;闻名天下的九寨沟;巍峨高耸的乐山大佛;曼妙迷人的丹巴美人谷.......眉山尽管这些地方美得

说到四川,大部分驴友都不会陌生。

成都的宽窄巷子和大熊猫;稻城亚丁绝美的风光;青葱的都江堰;空气清新的青城山;闻名天下的九寨沟;巍峨高耸的乐山大佛;曼妙迷人的丹巴美人谷.......

眉山

尽管这些地方美得惊艳,每逢节假日却总是避免不了人满为患。

然而,四川的美景何止以上这些,今天驴叔要介绍的这座城市,就私藏了众多的美景,一下便能迷住你的双眼——

她有适合徒步的高山,山峦长得还很“国际化”,让你以为自己不小心出了趟国;

眉山

她有令人留恋的古镇,古镇人少清净还特别淳朴,最美的季节竟然便是烟雨绵绵的雨季!

眉山

她还有水墨般的河滩,边上还藏了个小“柬埔寨”,丛林里漂亮的佛塔,一下便给了你满满的惊喜......

眉山

这座城市叫眉山,但眉山不是一座山,她是苏东坡的故乡。这座距离成都60公里的城市,高铁仅18分钟就可以直达!“千载诗书城,人文第一州”是对这座城市最好的概括。

今天,就跟着驴叔一起走进这座城市,看看她深藏的功与名!

眉山,这座你不该忽略的城市

| 她有适合徒步的高山,不小心就让你以为自己出了趟国

眉山

与其他地区的山不同,眉山的山生得很“国际化”。这里既有与南非桌山相似的瓦屋山,还有着文化氛围浓郁的彭祖山与老峨山。种种风格的山矗立在这片土地上,让人更加加深了对眉山的兴趣。

1.瓦屋山-神仙的棋盘,老天的饭桌

瓦屋山,被称为“中国鸽子花的故乡”,这里还有着满山的杜鹃花,每到4、5月份便满山开放,十分惊艳。

瓦屋山

但相比这个称呼,驴叔更愿意称它为“老天的饭桌”,因为它跟南非的“桌山”十分相似,山顶都是平的,远远望去,真的像一张做得齐平的桌子,正在等着老天爷开饭。

瓦屋山

这里的风景十分秀美,瀑布从山间涓涓流过,时不时还有云雾缭绕,似一个仙境。

瓦屋山

冬天的瓦屋山,则更似一个童话世界。若是这时候前来,你会以为你穿越到了北欧!

瓦屋山

这里的雪量十分充足,每年的国际滑雪节都会在这里举行,大雪与杉林的搭配,再加上黄色小木屋,简直就是一个迷人的异域国度。

瓦屋山

时而温婉如小家碧玉,时而霸气如众山之王,这就是瓦屋山,画风在中国风与北欧风间轮流切换,怎么样都看不厌。

瓦屋山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攻略:目前瓦屋山是处于封闭状态,7月1日会暂时性开放

2.彭祖山-中华养生文化第一山

彭祖山,原名仙女山,因彭祖及其女儿在此生息,修炼成仙而得名。因是养生术创始人彭祖修炼和陵寝之地而闻名四海,被尊为中华养生文化第一山。

彭祖山

传闻彭祖极会养生,活了800来岁,因此,彭祖庙一直香火不断,人们都喜欢能沾沾彭祖的“养生气”,保佑自己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彭祖山

除了悠久的彭祖文化,山里还有众多佛寺。世界第一大双佛也位于此,佛像建于唐朝,至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了,宏伟的塑像更是令游人赞叹不已。

彭祖山

山里有道石阶,由设计者精心构思而成,计有九百九十九步梯,九十九个平台,九道拐,喻“九九长寿”之意,故称长寿梯。踏上石阶,就踏上了一条长寿之路。

彭祖山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

3.老峨山-它是峨眉山的姐姐

老峨山雄踞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突兀一峰独峙,时有烟去在半山飘浮,尉为壮观。

老峨山

它山形酷似峨眉,雄秀奇险幽,颇有峨眉山的架式。民间传说先有此山,后有峨眉山,故名“老峨山”。

老峨山

这里山川秀美,空气清新。与峨眉山一样,这里也是一个佛教的兴旺之地。来这里泛舟游湖,在佛寺虔心一拜,或在茶园轻嗅茶香,都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

老峨山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城西30公里的张场镇峨山村

| 她有令人留恋的古镇,它们养在深闺中,等着你去发掘

老峨山

四川的古镇虽不少,但很多古镇都已经商业化的较为严重了。而眉山的这两个古镇却因为少为人知,而依旧保持着淳朴。下雨是观赏它们最好的季节,潇潇细雨中,古镇里全是满满的诗意。

1.柳江古镇-道不尽的沧桑古朴

柳江古镇建于南宋,与现代建筑一水之隔的是明清时代的建筑。

柳江古镇

一座座古朴的木板房吊脚楼依着根枝盘错的黄葛古树,木板房半边街的尽头,连接着一条石板长街,不着一字,尽现街道的沧桑古朴。

柳江古镇

它被称作“烟雨柳江”,白天感觉不到这点。到了晚上,小雨淅沥,坐在望江客栈的二楼上,在朦胧的灯火中,听雨望江,才仿佛找到了“烟雨柳江”画意。

柳江古镇

这座小镇人不多,适合找上三五知己,慢慢闲逛。找一处店家,吃几样小菜,喝点香茶,远离了钢筋水泥的束缚,才能真正体会到它带给你的惬意。

柳江古镇

地址:洪雅县城西南35公里花溪河支流柳江两岸

2.高庙古镇-这里几乎看不到商业化的痕迹

高庙古镇座于一东北向山坡,古镇状如铧梨,又有说似龙头吸水,因此称古镇为“下山龙”。

站在镇底回望古镇,两侧山势峥嵘,张李二河轰然相激,有两桥凌空,林木森森,古镇为之掩映,颇得山种形胜。

©森林迷雾

古镇十分清幽,镇上的人们过着悠然质朴的生活。这里几乎看不到商业化的痕迹,古老的青石板、旧旧的雕花木窗......种种景象都将令你难忘。

高庙古镇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3.三苏祠-苏家三文豪的故居

来眉山,怎能不来三苏祠。它是北宋文学家苏洵、苏辙、苏轼父子三人的故居,里面的装饰颇为清雅,一直是文人墨客的表达敬慕的地方。

©旅行者Lafayette

祠堂周围红墙环抱,绿水萦绕,荷池相通,古木扶疏,小桥频架,堂馆亭榭掩映在翠竹浓荫之中,错落有致,楼台亭榭,古朴典雅;匾额对联,词意隽永。

三苏祠

祠内有苏洵、苏轼、苏辙等十余人的塑像,祠内珍藏和陈列有三苏父子的大量手迹、各种印版和拓版的诗文字画等文物和文献,来这里缅怀一下大诗人,沾几分灵气,是极好的。

三苏祠

地址:眉山市中心城区纱縠行南街

| 她有水墨般的河滩,这里藏了无数大片般的美景,还有座小柬埔寨

眉山

眉山的河滩似乎与她的文化一般,也是源远流长,有着一股浓浓的墨水味。这里有水墨江南的味道,也有异国的风情,每一处景观,都将令你流连不已。

1.槽渔滩景区-这里有个小柬埔寨

波光粼粼的湖水,船娘轻声吆喝......槽渔滩景区便是这样一番令人心醉的景象。

这里有绵延六公里的桫椤峡,随处可见一亿多年以前与恐龙同时生息的子遗植物--桫椤树, 这里还有荟萃全国各地名塔“千塔佛国”,隐藏在峡谷中,树影婆娑里,仿佛看到了柬埔寨的影子,十分美丽。

©梦还在

禅意绵绵之下,心情当然是十分好的。你可以在在树影间流连,去探访明清寺庙,看看丛间佛像,也可以游船看雾锁渔滩,如此迷人的景致,定让你舍不得离去。

©梦还在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2.黑龙滩-川西第一海,成都后花园

黑龙滩水库是1972年建成的一座人工湖泊,被誉为“川西第一海”、"成都后花园"。90座岛屿星罗棋布,似水上盆景。

黑龙滩水库

这里空气新鲜,湖面宽阔,湖岸蜿蜒曲折,岛上绿树成荫。湖区四周林木葱郁,四季妩媚清新,湖中有野鸭、白鹭,灰鹤、天鹅等上百种鸟类栖息。

黑龙滩水库

水墨龙滩如一幅天然的画卷,很多时候,黑龙滩水库是最素雅的水墨,淡淡晕开,云雾是点缀的重笔。就这样静静走入,去感受一下诗意的黑龙美。

©兔子51839 

地址: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

3.平羌小三峡“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

李白曾诗:“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说的便是与这平羌小三峡有关。别看这条峡名气不大,它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平羌小三峡

尽管岁月见长,小三峡的水却依旧很清。春天是平羌三峡最美的季节,霎时河边都是盛开的油菜花,金灿灿的倒映在河面上,美得令人欣喜。

平羌小三峡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与乐山市中区交界处

4.雅女湖-温婉娴静,恰如雅女

雅女湖的由来,十分之动听:瓦屋山下,宁静有湖,风轻云淡,温婉娴静,恰如雅女,故称雅女湖。

雅女湖

雅女湖湖如其名,湖边空气清新,湖水也流淌的十分之慢。这个湖一片轻盈低调的样子,非常的令人心仪。

雅女湖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