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文星书画院成立暨第一届公益书画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2018年4月22日上午10点,湖南文星书画院成立暨第一届公益书画展开幕仪式在长沙市图书馆举行。原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董志文、原省委常委、秘书长沈瑞庭、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

 

湖南文星书画院成立暨第一届公益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所有义拍画家,爱心企业家与受赠方浏阳永和镇增加台村村支书李丁国合影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宣布湖南文星书画院第一届公益展正式开幕

嘉宾们在长沙市图书馆四楼展厅观展合影

凤凰网湖南讯 2018年4月22日上午10点,湖南文星书画院成立暨第一届公益书画展开幕仪式在长沙市图书馆举行。

原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董志文、原省委常委、秘书长沈瑞庭、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原湖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赵炎森、原长沙市市长袁汉坤,原省民政厅厅长李定坤、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正厅级巡视员曾昭才,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以及浏阳市永和镇增加台村村支两委和扶贫组共20多人,知名书画家百余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总共3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湖南文星书画院王炳炎院长致欢迎词,他表示,湖南文星书画院的成立,将以"弘扬中华文化,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依托长沙市的湖湘文化底蕴,形成具有艺术家汇集培养、国学文化传播、公共文化普及、国内外文化交流、文创产品研发等多项职能的文化艺术机构。同时通过文星书画院的建立,集聚众多有情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为提高人文温度、文化厚度、文创宽度积累资源、凝聚力量。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文化扶贫工作应该注重以书画为媒,把这个大团结大联合的特色平台搭建得越来越好,湖南文星书画院的成立,对于有着共同爱好的人士来说,是一个更好的促进创作、展示成果的交流之所;是一片更高的妙笔生花、各展所长的艺术领地;也是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发展的一次再探索。

此次开幕仪式共展出文星书画院熊大炎,柯桐枝,周中耀等35位画家近80幅作品,艺术表现形式新颖,艺术品创作优中选精,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与新时代文化紧密结合,吸引了大量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据悉,现场更有熊大炎,曾昭才,王炳炎,肖艺六,周泽恩,杨泽琦,易友频七位书画名家慷慨解囊,捐赠作品进行公开义卖,共有五位爱心企业和市民积极认购,共筹得近10万元爱心款并全部当场捐给浏阳市永和镇增加台村,用于该村的文化、教育、卫生设施建设。并希望通过这一有规模、有声势、氛围热烈的文化开幕仪式,打造出高品牌的文化服务体系,整合现有的文化资源为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用文化造福于民。

开幕仪式结束后,长沙市住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扶贫联点人李万雄召集了浏阳市永和镇增加台村村支两委和扶贫组和文星书画院共20多人开展《长沙市艺术扶贫专题研讨会》,讨论拟发起成立“长沙市艺术扶贫组委会”,针对湖南省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需求,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以艺术扶贫的方式展开各类公益活动,推动湖南省文化扶贫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文星书画院成立共收到全国各地领导,同仁和兄弟单位贺词120多幅。书画展览将持续到4月28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