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溪湖大剧院将迎来2018年首个市民开放日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4月29日-30日,世界上最大的“芙蓉花”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即将迎来2018年首个市民开放日参观活动。

凤凰网湖南讯 芙蓉含露时,秀色波中溢。4月29日-30日,春风沉醉的时节,景色宜人的梅溪湖畔,世界上最大的“芙蓉花”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即将迎来2018年首个市民开放日参观活动。

据悉,为增强市民的参观体验、加深对大剧院建筑和功能了解,此次开放日参观活动特设深度参观场次,跟随剧院工作人员的脚步,聆听台前幕后花开的声音。

观众在剧院参观·1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湖南自古就有“芙蓉之国”的美誉。这样一片风景秀丽、文化根基深厚的沃土上,不仅诞生了我国无数的历史名人、伟人,更吸引着全球各界人民的关注。建筑界最高奖项普利兹克奖获得者扎哈·海迪德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起初,扎哈·海迪德只听闻湖南素有“芙蓉国”之称。2012年,她来到长沙看到梅溪湖的景象,脑中霎时跳动出许多几何图形,和盛开的花瓣落入如明镜般水面上的唯美画面。于是,她将所有的一切都倾注于此。

6年匠心打磨,三朵巨大的芙蓉花绽放于梅溪湖畔。扎哈在建筑界的影响力是无穷的,自去年9月大剧院正式运营以来,多位国际政要、知名设计师、多家建筑事务所、国内大学建筑系师生慕名前来。当然,不论是建筑,还是大剧院的演艺功能,都是属于长沙和湖南人民的,是属于每一个热爱文化艺术演出的人们。

观众在剧院参观·2

观众在剧院参观·3

随着精彩演出轮番上演,走进“芙蓉花”的观众越来越多。而记者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再次甚至多次来到大剧院的观众数量完全不可小觑。原因主要有二,让记者倍感温暖:“演出十分好看,想再看;建筑和空间十分耐看,看不够。”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市民开放日活动中,大剧院还将召开首个“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季的新闻发布会。据悉,“打开艺术之门”是梅溪湖大剧院专为儿童精心打造的品牌演出季,自今年开始,每年的7-8月都将为儿童打造最爱的艺术夏天。

作为大剧院的亲子品牌,“打开艺术之门”始终秉承“高水准,低票价”宗旨,全部演出最低票价20元,最高不超过100元,近1万张门票让长沙市民、孩子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府“文化惠民”的成果。

7月伊始,家庭亲子音乐剧《莫扎特的魔法世界》、充满生命力的《卡斯特利安四重奏音乐会》、奇幻冒险的《安德鲁奇遇记》、欧洲巅峰合唱团《德国斯图加特室内合唱团》、搞笑幽默的《小丑嘉年华》、近景舞台魔术大师展演《不能说的秘密》、国家艺术基金会资助项目,探索生命成长“源力”的《恋恋花开时》、最经典的动画片改编剧目《黑猫警长之城市猎人》等童趣曲目将轮番上演,真正做到用一个暑假,影响孩子一生。

紧接着4月29日-30日市民开放日之后,翘首以盼的长沙首届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正式拉开帷幕。

世界名家名剧荟萃,各类表演艺术呈现:5月2日-3日,当今中国戏剧的领路先锋林兆华导演作品《三姐妹·等待戈多》 将作为大剧院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大戏登台首演。之后,戏剧泰斗曹禺作品《原野》将以全新的理念与形式,让经典焕发出新的魅力。

最适合孩子的《泡泡传奇秀》将大家带入梦境般的光影泡泡世界。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声临其境》声音大咖孙强领衔经典爱情戏剧《情书》。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经典喜剧《B先生P先生在全世界》将爆笑登场。开心麻花将带来幽默舞台剧《羞羞的铁拳》。

金马影后吕丽萍与丈夫孙海英将携手出演话剧《独自温暖》。古典芭蕾舞剧《睡美人》,开启最美的睡美人之旅……

届时,长沙观众可欣赏震撼心灵的艺术篇章,重温百年不朽的经典名剧。

2018,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全年百场精彩好剧,值得期待。而在赏剧之前,4月29日-30日市民开放日正是一次难得的走进和深入了解大剧院的时机。

获取市民开放日参观门票,敬请关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官方微信。此外,大剧院温馨提示您:绿色出行,礼仪礼让,文明参观。

更多市民开放日参观信息与大剧院演出资讯,请关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