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岁小伙爱嚼槟榔 患上“湖南特色肿瘤”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宁乡30岁小伙爱嚼槟榔 患上“湖南特色肿瘤”华声在线4月17日讯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长沙市中心医院举办“全民防癌&rdquo

原标题:宁乡30岁小伙爱嚼槟榔 患上“湖南特色肿瘤”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长沙市中心医院举办“全民防癌”系列科普义诊活动,重点针对发病率较高的口腔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膀胱癌、多发性骨髓瘤进行“每日科普”,通过网络直播、门诊讲课、社区义诊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传授“防癌”小窍门。

长沙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邓立勇介绍,根据省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我省肿瘤粗发病率为213.2/10万,粗死亡率为142.03/10万。全省每年约有15万的新发癌症患者,有近10万癌症患者死亡。其中,口腔癌在男性发病率中位列第七,被称为“湖南的特色肿瘤”。

30岁的刘宇(化名)是宁乡人,平日里最爱的零食就是槟榔。今年2月,刘宇开始觉得口腔疼痛,经常发生溃疡,特别是舌头又麻又疼,到后来连吃饭吞咽都变得困难。到当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被确诊为“舌癌”。

邓立勇表示,“在中国,槟榔被列为一级致癌物,与口腔癌关系密切,临床上约九成的口腔癌患者都有嚼槟榔的习惯。”他提醒市民,预防口腔癌,重点在于病因预防,杜绝嚼槟榔,戒烟,少酒,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方可远离口腔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李琪 通讯员杨相辉 秦璐 实习生郭慧楠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