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连舫谈星牌集团上市:欲速则不达 顺其自然就好


来源:经济观察报

原标题:“台球大王”甘连舫谈星牌集团上市:欲速则不达 顺其自然就好资料显示,星牌集团由甘连舫创办于1987年,从第一张“星牌”台球桌的问世,集团如今已经

原标题:“台球大王”甘连舫谈星牌集团上市:欲速则不达 顺其自然就好

经济观察网记者 胡艳明 民营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进入资本市场或许是很多企业的最优选项。著名体育用品制造商星牌集团经过30余年发展,在体育用品行业实力强劲。但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近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星牌上市,“不着急,欲速则不达,顺其自然就好。”

资料显示,星牌集团由甘连舫创办于1987年,从第一张“星牌”台球桌的问世,集团如今已经成长为包含体育、地产、投资、大健康等领域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固定资产达数十亿元。

近日,在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启动仪式上,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体育产业为星牌集团的第一产业,集团将不忘初心,坚持发展实业。

回应上市传闻

公开资料显示,星牌集团创建于1987年,起家于体育用品生厂商,目前是一家以体育、地产、健康为主营业务,并涉足高等教育、金融投资、文化娱乐、旅游度假等领域的多元化产业集团。

近年来,关于星牌集团上市的消息时有传出,当记者向甘连舫求证时,甘连舫回应称,“上市就是为了融资,我们也有这个愿望,一直没有上市的原因有很多,日后成为上市公司也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目前,星牌集团除了发展体育产业,也涉足房地产、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据介绍,1999年,星牌集团进入房地产行业,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龙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休闲地产开发业务。2015年,与中国人寿联手进军健康养老产业,推进产业升级。

“未来用哪块上市,我觉得可以采用弯道超车的方式。比如大健康可以上市,因为我们有轻资产管理公司;比如文旅这块,已经投入几百亿的资金,最后肯定要走向资本市场……最后选择上市,还是选择资本证券化,我们暂未决定,将会借势发展。”甘连舫表示。

当记者询问到上市计划,甘连舫笑称,“未来如何上市,我们下一步会去安排,但是我们不急,这个急了不行,欲速则不达,顺其自然就好。”

近年,星牌集团也涉足了投资领域,据公开报道,2017年5月16日,星牌集团以近8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共享经济领域的两家领先企业——优客工场、共享际。

甘连舫对记者解释称,星牌集团进行的投资非大项目的投资,涉及大都是股权投资,有成功亦有失败。“我们未来会把这块作为蛋糕的小块,我们已经涉及的产业很多,投资也是我们的一个选项,星牌集团的产业都有分别的布局,还是以实业和体育、娱乐、大健康为主导,投资不是我们的主要方向,我们想干点实业体现价值。”

坚持发展实业

据甘连舫向记者介绍,目前星牌集团有三大产业。“体育版块是第一产业,也是品牌产业;第二产业是大健康版块。2005年,星牌与中国人寿合作,成立了轻资产管理平台和重资产投融资平台,中国人寿第一次投资7.5亿,第二次投资17.3亿,由此,中国人寿的品牌优势、资金优势和高端客户的优势与星牌的机制、体制、效率和地域优势进行联合,双方携手发展大健康产业:把原酒店改成温泉养生酒店;第二,跟泰国的DSM公司谈合作,打造中国温泉养生的品牌;第三,与美年大健康合作,与中国人寿共同成立健康管理中心,以上均为星牌集团发展的健康管理的品牌;最后,有建设国际养老公寓的规划。”甘连舫表示,目前三个物业都在紧锣密鼓设计策划当中,年内基本都要开业。

星牌集团第三版块为文化旅游产业,与复华集团合作,投资300亿成立未来世界和健康特色养生的项目。“但总体来说,未来星牌的发展战略是大健康。”甘连舫总结道。

甘连舫称,从生意的角度来讲,体育实业并不像房地产、IT、电商等行业那样,可以“挣大钱”。“它的利润很薄,但是它为什么坚持了30年还把它作为我们的第一产业呢,第一是因为喜爱台球,从台球起的家,以后从别的行业里挣多少钱我也觉得这是我的品牌,不是生意的概念。第二,对国人来说,大家喜爱它,那我们就要把顶尖的赛事引入中国来,让人们能够享受到文化体育的盛宴,这是我们的追求。”

“我们的利润很微薄,包括赛事的利润,90年代台球桌火了一阵,当时利润率比较高,不过规模也不大。但是现在的利润微乎其微。”甘连舫认为,生产台球桌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生意的概念,这是实业,非暴利,“实业本身利润就不是很高,为什么我们不能放弃实业,因为它是品牌,是我一生的追求,所以不能忘了初心。”

成立31年至今,星牌集团赞助、承办了众多地区级、国家级、世界级赛事。近期,星牌与复华集团共同承办了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为中国人民打造文化体育的一台台盛宴,让人们得到文化体育方面的享受,这也是我们星牌人追求的目标,我们为这个目标在积极努力,脚踏实地一步步往前走。”甘连舫表示。

甘连舫认为,做体育产业知易行难,其经营体育产业有失败也有成功的例子。“我们三十多年以来,以体育产业体育品牌为主导来发展我们的地产、投资、大健康、文旅,实际上都是体育的品牌扛这杆大旗,由体育衍生到文化娱乐,衍生到大健康,体育也是大健康当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谈到接下来对体育产业方面的发展计划,甘连舫称:“我们的梦想之一,就是建立一个专业的场馆,可以持续使用并逐渐承载历史的场馆,就像英国的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一样,成为永久比赛场馆,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也将会实现。”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