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山泉水”上市 现场订单11.6万箱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向云 通讯员王萍)在2018年全国两会会场现身的“十八洞村天然山泉水”,于3月23日正式上市发售。它是步步高集团扶贫项目产品,产自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ldq

在2018年全国两会会场现身的“十八洞村天然山泉水”,于3月23日正式上市发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十八洞村天然山泉水正式上市

凤凰网湖南讯(文/向云 通讯员王萍)

在2018年全国两会会场现身的“十八洞村天然山泉水”,于3月23日正式上市发售。

它是步步高集团扶贫项目产品,产自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方略的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

“项目收益的15%,归十八洞村集体。”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在发售仪式上宣布,“每卖出一瓶水,就会有一分钱进入扶贫基金。”

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省农委主任袁延文、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湘凌、湘西州州长龙晓华、省扶贫办等部门领导和企业界人士出席。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宣布“项目收益的15%,归十八洞村集体。”

十八洞村的石拔专大娘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当天她作为十八洞村扶贫巨变亲历者被邀请到活动现场

省委书记提议 诞生“扶贫山泉水”

十八洞村是苗族集聚地,位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南部。村里有十八溶洞群,洞洞相联,因此得“十八洞”之名。

2013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十八洞村考察调研,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拉开了全国精准扶贫的序幕。

2017年4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豪率商贸团前往白俄罗斯,进行商务考察和交流。他向随团的王填建议,找时间去十八洞村看看,是否有可发展的产业。

产业扶贫,原本就是步步高集团近几年的发力重点。不久后,王填赴十八洞村考察,发现当地山泉水的水质很好,适合发展相关产业。

很快,步步高集团与十八洞村集体达成意向,合建山泉水厂。项目收益的15%,归属村集体。

经历11个月的筹备,“十八洞村天然山泉水”正式对外发售。

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与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在各经销商的积极认购下,现场订单累计11.6万

经销商现场认购11.6万箱

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中石化等知名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发售仪式。

中石化的代表承诺,将在辖区内各便利服务站推广“十八洞村天然山泉水”。“金龙鱼”代表表示,将在全国130个网点铺货。在各经销商的积极认购下,现场订单累计11.6万。

十八洞村山泉水项目,被各方寄予了“让群众脱贫而不返贫,保持扶贫长效性”的希望。

在村支书龙书伍看来,这个初衷已经部分实现,“水厂建立后,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就业机会。很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了,村里的经济也上去了。”

王填介绍,步步高集团决定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十八洞扶贫基金”。以饮用水为产业,以十八洞山泉水为品牌,在湖南其他有优质水源的贫困地区建设灌装厂,将“十八洞”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金字招牌。

“对大伙来说,扶贫其实很简单,喝十八洞山泉水就行。”他笑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