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乞讨”未果紧抓女孩手腕:没现金去银行取啊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老人“乞讨” 200 元未果紧抓女孩手腕:没现金,去银行取啊3 月16 日下午4 点半,大学生小王在人民中路的绝味鸭脖店买完东西后,站在一旁等她的朋友。此时,一名&qu

原标题:老人“乞讨” 200 元未果紧抓女孩手腕:没现金,去银行取啊

3 月16 日下午4 点半,大学生小王在人民中路的绝味鸭脖店买完东西后,站在一旁等她的朋友。

此时,一名" 乞讨" 的老人向她走来,一开口就要200 元。见到自己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老人死死钳住了小王的手腕。

3 月19 日,小王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原本自己以为只是遇上了普通的乞讨老人,没想到对方开口就要200 元,为了委婉些拒绝,她表示身上没有现金都是手机支付的,这时老人迅速给出" 解决办法":去银行取啊。

与老人同行的是一名老太太," 她说老爷爷有老年痴呆,示意我不要理他。" 小王的朋友先发觉到不对劲,正打算拉着她走。这时,老人家突然情绪激动,上来抓住了她的手腕。" 知道她有老年痴呆后,我好声好气跟他解释,自己是学生没有那么多钱。" 然而,好言相劝并没有奏效。

" 他问我,‘我70 多岁了你管不管’?" 眼看软的不行,小王的朋友打算强行将她拽走,此时老人的手攥得更紧了,在小王朋友威胁称再不放手就会将他的行为发上网,老人突然" 暴走",用头猛撞向小王的朋友,场面一度相当混乱……

" 这个时候我的手已经乌紫了。" 年轻人与老年人拉拉扯扯的画面让路人十分费解,此时无人出手制止。无奈之下,小王只好向绝味鸭脖店内的店员求助。此时,从店内出来了几个人,得知了小王的处境之后,大家一起半劝半扯地将两人分开,她趁乱快速逃离现场。

19 日下午,记者来到绝味鸭脖朝阳家润多店,柴老板回忆,在众人帮助小王解围之后,老人在店内开展了第二轮的" 轰炸"。

" 当时店里在搞活动,人很多。" 柴老板与几名客人看到的场景是老人抓着一名年轻女孩的手腕," 感觉女孩确实受了惊吓,不太对劲。" 一名女顾客率先上前询问状况,接着包括柴老板在内的几人上前有的劝说,有的趁机掰开他的指头,及时将小王的手腕" 解救" 了出来。

柴老板表示,老人看到自己的" 猎物" 跑了之后,将愤怒转移到了店内的众人身上。" 他在店敲玻璃柜子上的玻璃,我就抓着他的手让他不敲,然后他连我都被他打了几下。" 就在众人好不容易制止了老人的行为后,他的老伴不知说了句什么,老人对她大打出手……

事后,柴老板通过其老伴得知,他患有老年痴呆,平时经常对家人动粗,儿子和老伴经常遭殃。此事平息后,柴老板并没有过多追究," 年纪大了,没人敢对他来硬的。"

小王也在事后表示,自己切实感受到了社会新闻中老年人事件的无奈。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正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