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八旬夫妇金婚52年:400封情书见证浪漫姐弟恋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女友比你大怎么叫,“不要喊姐妹,喊同志!”八旬夫妇的400封情书见证浪漫姐弟恋潇湘晨报3月18日讯 歌词里曾唱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原标题:女友比你大怎么叫,“不要喊姐妹,喊同志!”八旬夫妇的400封情书见证浪漫姐弟恋

潇湘晨报3月18日讯 歌词里曾唱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长沙79岁的汤文祥大爷,他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珍藏了和老伴相识以来写的几百封情书,有空拿来读读,坐着摇椅慢慢聊起过往的欢笑与幸福。

汤文祥今年79岁,老伴黄申源今年80岁,老俩口结婚已52年,是一对金婚夫妇。3月18日上午,记者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教工宿舍见到了汤文祥夫妇。汤老从卧室内拿出两个袋子," 男红女绿,我的信用红色袋子装着,她的用绿色袋子装着。" 打开袋子,一个是四角盒,一个是八角盒," 我排行老四,她排行老八,专门找的这两个盒子收起来的。" 盒子里的情书已经泛黄,从1963年至1972年,400封情书按照日期捆扎得整整齐齐。

汤文祥毕业于北京铁道学院,个性腼腆的他,一直羞于和女孩子交往。" 我哥就把当时在他们单位放映电影的姑娘黄申源介绍给了我。"1963年春节,汤文祥放寒假回家,在长沙县的老家两人见了第一面后,便互生好感。汤文祥回学校后,两人便开始了书信来往。" 初次给您写信,叫您姐同意吗?叫妹亲切点,但您年纪比我大,不同意下次就改过来……" 第一封信写于1963年1月24日。很快,黄申源回信了,她在信里说," 不要喊姐妹,喊同志。"

" 当时他是大学生,我只是中专的学历,怕学历有差别不稳定。"1964年年初,汤老便在回信中写到," 我经过深思后,觉得文化水平低一些不是主要问题,主要问题是人,而您比我在各方面都好。" 在信中还写到," 我已同意在我们之间建立爱情关系,您的意见如何是否有新的变更。"

两人于1966年5月1日结婚,婚后6年的时间,因为两人分居两地,他们还是习惯用情书来传递相思。1972年,汤老从武汉调回长沙,两人才结束分居。" 我喜欢收藏这些东西,回来了整理东西的时候她说,我也收着了,才发现两人都很默契的把信留着。"

如今两位老人已近八旬,但身体都很硬朗。" 她之前中过两次风,现在都会督促她多运动,经常会出去散步,其他的我们都还算健康。"18日上午,汤老笑着对记者说。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张宇泽 图/ 视频记者 杨旭)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