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轮胎突然自燃?半挂车高速上被燃烧得只剩骨架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半挂车高速突发自燃烧得只剩骨架,所幸无人员伤亡3 月12 日,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株洲管理处新塘路政大队获悉,近日,一辆载有床垫、沙发等家居用品的半挂车,在行驶到京港澳高速株洲段K1650 处时

原标题:半挂车高速突发自燃烧得只剩骨架,所幸无人员伤亡

3 月12 日,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株洲管理处新塘路政大队获悉,近日,一辆载有床垫、沙发等家居用品的半挂车,在行驶到京港澳高速株洲段K1650 处时(南往北方向)突然起火。由于司机将车头与车厢及时分离,车头躲过一劫,事故中并无人员受伤。

株洲管理处新塘路政大队介绍,他们当时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株洲段K1650 处南往北,有一辆半挂车突然起火,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路政队员张健、文胜两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载有床垫、沙发等家居用品的半挂车,车厢部分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路政队员迅速在现场摆放锥桶、警示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随后又配合高速交警对事故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此后,衡东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由于半挂车上装载的物品较多,要想彻底灭火,需要将货物一层层扒开,扑灭余烬。在路政、交警、消防的密切配合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火势逐渐得到控制。16 时30 分许,在路政队员的指挥下,新塘救援站用铲车将燃烧后的垃圾铲至路肩,抢通了快车道;此后,完成清理的行车道也恢复正常通行,事故半挂车被拖离现场;当晚22 时40 分,所有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事后经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胎突然抱死,以致引发轮胎自燃,没过多久,火势就迅速蔓延到了整个车厢。事故造成半挂车整个车厢严重烧毁,只剩车架,所幸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