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爱喝水!快递小妹肾脏中长“玫瑰花瓣”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莉)快递公司近日组织体检,快递小妹欣宜(化名)觉得自己平时身体还不错,极不情愿地和同事们一起去了医院。没想到的是,这样一查不打紧,医生发现欣宜的左侧肾脏里长了四、五片&ldqu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莉)快递公司近日组织体检,快递小妹欣宜(化名)觉得自己平时身体还不错,极不情愿地和同事们一起去了医院。没想到的是,这样一查不打紧,医生发现欣宜的左侧肾脏里长了四、五片“玫瑰花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初,为关心女职工身体健康,长沙市某快递公司组织了一次女职工体检。由于怕耽误时间而影响收入,27岁的欣宜觉得自己身体健康状况还不错,能吃能睡能送快递,极不情愿地和同事一起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经检查,欣宜其它情况都还好,但令人吃惊的是,做B超时医生发现欣宜的左肾里有好几个液暗区,面积最大的有10×6毫米,这些液暗区看起来就像一片片的玫瑰花瓣!

“B超影像显示,患者左侧输尿管和双侧肾脏里都有结石,其中以左侧输尿管结石为主。”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师贺玉芳介绍,她在对患者进行B超检查时,发现了患者“花瓣”这样一个特殊影像,伴随左侧输尿管增粗。“左输尿管上段的多发结石引起了泌尿系梗阻,而导致了左肾的重度积水。患者病情也不是短期内形成的,应该有一个过程,并且形成这样的结石,很可能她生活中爱喝浓茶、咖啡或少饮水。”贺玉芳说。

在医生的询问下,欣宜这才回忆起来,原来在两年前自己曾经腰痛过一次,上医院发现左肾里面有两粒很小的结石,由于那时候病情轻微,稍有好转就出院了,根本没有在意。近两年一直忙于工作,也没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我确实有个习惯就是不爱喝水,平时忙起来也没顾得上喝,实在渴了再喝一点。”欣宜告诉医生。

“发现有细小的结石,自觉没有不适时,也应定期做体检,每半年做一次B超观察病情的发展,发现问题时及时处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杨精华解释,结合患者现在的病情,应在完善CT等辅助检查后,尽快采取经皮肾穿刺取石、碎石术,解除结石梗阻,肾积水才能得到有效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而致严重的肾功能衰竭,即尿毒症。“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多饮水,少喝浓茶、咖啡,食用豆制品要适量,以防泌尿系结石的发生。”杨精华提醒。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