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飞长沙的飞机票暴涨 转机机票高达2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三亚飞长沙的飞机票暴涨,转机机票高达2 万元最近,三亚飞往各地的机票价格引起网友围观,以往上千元的机票,在2 月21 日到3 月2 日元宵节这段时间,已经上万。不仅是价格,转机的地点也令网友们

原标题:三亚飞长沙的飞机票暴涨,转机机票高达2 万元

△ 2 月21 日,在海口秀英港,大量车辆等待过海前往广东徐闻。 图/ 新华社

最近,三亚飞往各地的机票价格引起网友围观,以往上千元的机票,在2 月21 日到3 月2 日元宵节这段时间,已经上万。不仅是价格,转机的地点也令网友们感慨" 可以周游全国"。不过海南航空表示,春运机票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记者2 月21 日下午两点左右,在网上订票平台查询机票发现,从2 月21 日前后到3 月2 日前后,这段时间三亚飞长沙的直飞机票暴涨,转机机票甚至高达2 万元。

记者在携程搜索近期三亚飞往长沙的机票,2 月21 日到2 月24 日,在携程上显示" 没有查询到符合条件的内容"。2 月25 日海航HU7667 转南昌再换乘高铁返回长沙,价格为7657 元。2 月26 日,三亚直飞长沙的机票价格为7150 元。

21 日中午12 点左右,记者在艺龙查询,2 月25 日三亚转重庆再飞长沙的机票价格9299 元。不过,即便是价格这么贵的航班,也在短时间内抢购一空。两小时后,记者再到艺龙查询,2 月21 日到2 月26 日,就已经都显示" 没有符合您搜索条件的航班",直到2 月27 日,才有价格为5010 元的南航航班。

随后,记者对比了携程、艺龙与海南、南航、国航等航空公司官方网站的机票价格,部分是一致的。不过,官方APP 显示" 没有合适机票",但在携程这些线上旅游平台上,则还有票。例如,海航官方APP 显示,26 日三亚飞深圳没有合适机票。但在携程上,三亚飞往深圳的直达机票26 日6460 元,中转武汉再飞深圳的航班10800 元。

在航空公司官方购票应用上,机票价格同样让人吃惊。除了三亚飞往长沙,从三亚飞往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的机票都涨幅惊人。在国航官方购票APP 上,以2 月28 日的机票为例,国航从三亚中转北京再飞长沙的机票19840 元。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机票都是航空公司根据运力、客源、季节、油价等多种因素制定的,春运的价格则主要跟航空公司对人流量的预估有关,因为春节期间三亚飞往长沙、广州、深圳、北京等主要城市的机票明显是供不应求,现在出现的动辄上万元的价格肯定也不是普通舱,而是头等舱、公务舱,因为普通舱已经卖完了。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