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老鼠”烟花钻进帽子 长沙6岁孩子右耳被炸伤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地老鼠”烟花钻进帽子,长沙6 岁孩子右耳被炸伤春节将至,烟花爆竹在给人们带来喜庆的同时,危险也如影随形。2 月11 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接诊了一位被烟

原标题:“地老鼠”烟花钻进帽子,长沙6 岁孩子右耳被炸伤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在给人们带来喜庆的同时,危险也如影随形。

2 月11 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接诊了一位被烟花炸伤耳部的6 岁小患者。所幸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耳部皮肤已无大碍,是否会引起伤侧耳朵听力下降,医生表示还有待观察。

临近年关,长沙的陈先生早就买好了一大包烟花,准备让孩子好好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

2 月11 日早上,陈先生带着6 岁的儿子在楼下空坪玩烟花,由于天气寒冷,他让儿子将连帽棉袄的帽子戴在头上御寒。

在点燃一种名叫" 地老鼠" 的烟花后,烟花在瞬间飞快旋转,其中一个小火花嗖的一下就" 钻" 到了儿子右侧帽子里,并在儿子右侧耳朵处" 砰" 地一下燃爆了。

陈先生初步查看了儿子的伤情后,立马将儿子带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

经过医生查看,孩子除了右侧耳廓皮肤被烫伤,还有右侧颈部的皮肤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有些部位已经脱皮、发红,还粘附有黑色的燃料粉末。医生为孩子烧烫伤部位进行了紧急处理,所幸无大碍。不过是否会引起孩子右耳听力下降,医生表示还不能确定,要继续观察。

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医护人员也提醒广大家长,每年春节都是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儿童受伤的高峰期,家长要特别注意春节玩烟花爆竹的安全,购买时要严把质量关,不要给孩子选购威力太大的烟花爆竹,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

在小孩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有成年人陪同,并注意孩子的安全距离,至少隔燃放地点三米以上。如果遇上意外伤害,尤其是炸伤眼睛、耳朵等关键部位,请第一时间送医院处理,不要在家自行处理,防止二次伤害。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谭粤湘 高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